世园会近尾声 6353株入境花卉深埋销毁防虫患

2014-10-25 06: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24日讯(记者 王媛 通讯员 陈净) 世园会临近尾声,进境花卉苗木已完成布展任务。为防止植物危险性病、虫、杂草以及其他有害生物传入我国,24日,检验检疫部门对世园会由青岛机场进境的所有花卉苗木进行了深埋销毁处理。

  自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以来,从青岛机场入境的花卉苗木多达17个品种,包括蝴蝶兰、郁金香、海棠等,共计6353株。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要求,为防止植物危险性病、虫、杂草以及其他有害生物传入我国,保护农、林生产,24日,检验检疫部门对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由青岛机场进境的所有花卉苗木,进行了深埋销毁处理。

  世园会上这些“外籍 ”花卉苗木娇艳多姿,给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可为何落得“深埋销毁”的结局呢?记者向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活体植物入境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件,因为植株本身很可能携带病菌、害虫等,甚至肉眼难以察觉,如果这些“外侵物种”在中国没有天敌,肆意蔓延,就会破坏生态平衡。而活体花卉苗木的土壤中,也会携带杂草种子、虫卵等生物体。6353株花卉苗木在世园会展览期间,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一直对其实施着防疫布控,展览结束后,出于防疫安全必须销毁。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2014青岛世园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