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联体专家为城阳患者手术 成功矫正眼球内陷

2015-01-07 16:4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7日消息  日前,青岛市市立医院驻城阳人民医院派驻专家、耳鼻喉科逄明杰副主任成功在该院开展首例鼻内镜眶壁骨折整复术,这是两院共建医联体以来,又一技术层面的突破。

  22岁的大学生秦泽名(化名)因眼部外伤于12月1日入住城阳区人民医院眼科,眼科诊断为眼挫伤、眶壁骨折。病人左眼眼球内陷,看东西时重影明显,CT检查发现眶壁底壁严重骨折,眼球内容物嵌顿上颌窦腔,眼内直肌受累。城阳人民医院眼科急请市立医院耳鼻喉科常驻专家逄明杰副主任会诊,会诊后认为病人眶壁骨折,眼球内陷明显,眼内直肌嵌顿受压,导致病人视物复视,可行鼻内镜下眶壁骨折整复术,矫正病人的复视和眼球内陷情况。

  病人眼科伤情好转后,转入该院耳鼻喉科。据悉,市立医院8年前开展该手术,已为200多名病人完成了手术,12月15日,逄明杰副主任在全麻下为病人进行了鼻内镜眶壁骨折整复术。术中,逄主任经病人口腔里的唇龈沟位置进入上颌窦腔,熟练利用鼻内镜将眶底壁骨折骨质复位固定,手术仅用时约一个小时就顺利完成,手术创伤少,病人颜面部没有切口,很好地保护了病人的面容。城阳区人民医院眼科、耳鼻喉科的医护人员进行了现场观摩,逄主任毫无保留地为医生们讲解手术步骤及操作注意事项,在场医生都受到了很大启发。

  术后,病人视物复视现象得到明显改善,眼球外观也恢复正常。

  通讯员 伊丽明 文/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手术 青岛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