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承诺才能维护社保公信力

2015-01-16 09: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李军

  现在不少年轻人在盘算投社会养老保险是否划算,一些农民工干脆要求单位把投保的钱折成工钱抵现,这种现象虽然不是主流,但也说明包含养老保险在内的社会保险制度的受益性正在受到质疑和挑战,这次曝出的“老农保”无法兑现的问题,无疑又多了一个反面的例证。

  保险行业的基础是信用,是承诺,是履责,尤其是由政府主导的社保体系,更要做坚守承诺的表率。保险政策当然可以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断调整,投保方式也可以从人工向信息化与时俱进地完善,但是已承诺的保险收益无论其兑付受制于现实瓶颈还是历史遗留,都应当积极主动毫不打折地按时足量兑付,这样才能彰显政府遵守契约精神的法治观念,也才能维护社保体系的公信力。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