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各学校细化教学出新招 让每个学生不掉队

2015-01-23 14: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了确保在校师生有一个温暖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莱西市各学校纷纷采取通过板报、班报、橱窗、校园广播等形式向学生介绍冬季防寒的小知识,组织教师对教室、食堂等做好保暖检查,全部更换上铝合金门窗等一系列防寒保暖措施,全力做好冬季防寒工作,保障学校冬教冬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全部换上了铝合金门窗

  为了做好冬季防寒隐患排查,莱西市各学校纷纷召开了冬季防寒教育会议,通过学校的全体师生会、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冬季防寒教育。莱西市沽河办庄扶中学还通过板报、班报、橱窗、校园广播等形式向学生介绍冬季防寒的小知识。

  比如,如何防止手脚冻伤,雨雪天气怎样防止外出滑跤、摔伤,以及冬季的几个不能,即不能在冰面上玩耍溜冰,不能在雨雪天气外出骑车等。并坚持“温馨提示”,如流感的预防、“防寒保暖”措施、天冷后上下学路上的安全教育等温馨话语,让学生感受到在寒冷的冬天时刻被关注的温暖。

  同时,先后组织教师对教室、食堂等做好保暖检查,全部更换上了铝合金门窗,确保墙体、门窗坚固保暖、通风透气。定时检查室内外电器、电路等设施,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并时刻检查室外体育活动器械,防止学生室外运动时发生意外伤害。

  而为了增强学生们的身体免疫力和御寒能力,学校还开展了跳绳、踢毽子、乒乓球、羽毛球等丰富多彩的冬季校园体育活动。

  分层次布置作业,每个学生都不掉队

  在教学方面,为了让全体学生,特别是初四毕业班学生,认识到冬季是提高学习成绩的黄金时期,学校利用升旗仪式、班会、倡议书等各种形式提高大家的思想认识,鼓励大家全力以赴。并发挥优秀教师榜样示范作用,组织每科教师观摩学习本学科优秀教师的示范课,优化自己的课堂,提高效率,向课堂四十五分钟要成绩。

  校长、分管副校长和教导主任、包科领导、包级主任还会不打招呼随机听课,将不定期听课与定期听课相结合,做到有课必听、有课必改,促进教师认真备课、严谨授课,提高教学效率。教师还利用课前课后时间辅导各个层面学生,细化教学,保证每个学生不掉队。

  为了让上游学生“吃得饱”,下游学生“吃得了”,学校分层次布置作业。对于优秀作业,每节课进行展示,让学生学习优秀作业做法,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力争在期末检测和今年的中考再创佳绩。

  全校写钢笔字,提高中考书写水平

  针对目前中考网上阅卷的情况,学校于近日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练习钢笔字热潮,推动全校书写水平再上新台阶。各班设立写字专栏,建设文化走廊,展示历代书法名家以及学校师生的作品,让墨香满园。

  学校请专业的书法老师定期指导,利用“班班通”将标准的书写搬上大屏幕,学生通过观察老师的动作,亲眼看到起笔、行笔和收笔的全过程,直观地感受到汉字的韵律美和汉字的结构美。同时,在教室里开辟了“优秀作品展示角”,定期开展硬笔书法展示活动。学校设有“师生作品展栏”,定期展示师生的书写作品,让师生同台竞技。 记者 孙澳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细化教学 新招 莱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