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湾片区南部将投150亿元建高档休闲居住区

2015-03-13 13: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涛 通讯员 柳涛) 近日,记者从流亭街道办获悉,规划总占地面积13平方公里的白沙湾片区发展规划已经初步确定,流亭将白沙湾片区由南至北分为南部、中部和北部三大组团进行倾心打造,其中在南部计划总投资150亿元建高档休闲居住区,打造集居住、商务、休闲于一体的高档滨海休闲区。

  “白沙湾片区位于青岛市白沙河下游、美丽的胶州湾畔,规划总占地面积13平方公里。”流亭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该片区拥有双高路、双元路、环湾高速、环湾大道、仙山路等城市交通干道,距离流亭国际机场、青岛汽车北站、青岛火车北站等交通枢纽只有15分钟的路程,整个片区河海环绕,景色优美怡人。

  按照白沙湾片区规划,流亭街道将该片区由南至北分为南部、中部和北部三大组团进行倾心打造,积极实施并不断完善南部组团的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南部组团中的主环路宽40米,全长2300米,贯通环湾大道和星河湾片区,是白沙湾片区连接青岛市区的一条重要通道。其中南部计划总投资150亿元的星河湾生态商务岛项目,总占地1200亩,总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项目配套建设高档星级酒店、高档商住、商业中心、商务会议中心、运动中心等综合项目,打造集居住、商务、休闲于一体的高档滨海休闲区。目前项目一期正在进行主体施工。整个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预计实现年营业额44亿元,税收将达到3亿元以上。

  记者了解到,2015年,白沙湾南部片区还计划投资4.2亿元,新建设道路7公里、13.4万平方米,建设防潮坝1.6公里,并实施绿化美化工程。其中的滨海环湾路全长2800米、宽27米。1号线全长1900米、宽40米,道路南接主环路,北接双高路,是整个白沙湾片区南北通行的主干道。

  “自工程启动以来,街道努力克服施工区域地质条件复杂,施工工艺、石油管线安全等各种不利因素,加班加点科学组织施工,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流亭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主环路、滨海环湾路和一号线等主要干道的路基工程已基本完工。整个工程全部完工后,可打通星河湾组团,青特、龙湖组团和卓越组团的交通瓶颈,该片区域的基础设施配套将得到进一步完善。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