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司机开车接孩子被查 被罚千元记12分扣驾照

2015-03-13 13: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文阳路埠城路口夜查点,司机陈某正在接受酒精测试。



  3月10日晚,家住城阳的陈某为侄子婚前“抬嫁妆”,一时高兴喝了一瓶啤酒,然后冒险驾车接放学的孩子,不料途中被夜查民警查获,最终被民警作出1000元罚款,暂扣驾照6个月,记满12分的处罚。据了解,当晚城阳交警组织夜查,2小时内查获酒后驾车违法行为15起、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30起。

  “抬嫁妆”后贪杯,罚款千元扣12分

  3月10日晚8时30分,记者来到城阳文阳路埠城路口夜查点,城阳交警棘洪滩中队与辖区派出所的10余名警力正在对过往车辆逐车筛查,一辆车号为鲁BM××76牌号灰色吉普车沿文阳路西向东行至距民警五六十米处,急忙减速驶入路右非机动车道,然后掉头向西逆向行驶被民警及时堵住。

  随后,一名40多岁的男子下车称,自己酒后驾车本来就心虚,看到有交警夜查后越发紧张,就铤而走险逆向行驶试图逃跑。经查,该男子酒精含量为30.1m g/100ml,属酒后驾车,被民警处于1000元罚款,暂扣驾照6个月,记满12分的处罚。“酒驾成本太高了,真是后悔。”接到罚款单的司机说道。

  据了解,酒后驾车的陈某今年43岁,家住城阳区,从事个体经营。当天下午,陈某帮侄子结婚前一天“抬嫁妆”,当晚,陈某喝了一瓶啤酒,饮酒后驾驶本田吉普车由城区去流亭某中学接孩子,途经文阳路时被夜查民警查获。

  酒司机耍横被处罚

  当晚8时许,在长城路与兴阳路口红岛中队与辖区派出所和巡警设置夜查点,民警逐车进行筛查,一辆黑色奔驰轿车沿长城路北向南行驶,快到夜查点时被民警拦下,车上散发出浓浓的一股酒气,后被带到测试点测试酒精含量。

  不料这位30岁左右的男司机态度蛮横,拒不配合民警测试,一直等派出所和巡警大队民警准备将他带到医院抽血时,该司机态度才稍微缓和了一些,之后经过民警教育,最终测试结果为43mg/100ml,属酒后驾车,被民警处于1000元罚款,暂扣驾照6个月,记满12分的处罚。

  代驾司机不带驾照被处罚

  3月10日晚8时许,一辆黑色小轿车沿文阳路西向东缓慢行驶,民警从车窗处闻到一股酒气,示意车辆驶向路边进行检查,坐在副驾驶座上的一名男子主动告诉民警,自己来自黑龙江,目前在青岛经营一家公司,当晚宴请客户喝了二三瓶啤酒,散席后主动联系代驾公司,并以50元价格找到一名代驾司机将自己送回家。

  经查,驾车司机为青岛某代驾公司专业司机,虽然未饮酒驾车,但是司机未携带驾照,民警按规定对司机进行了处罚。

  据了解,当晚城阳交警、刑警、巡警、治安及相关派出所150余人合成勤务,在城区道路设置9处夜查点,两个小时内共查获酒后驾车违法行为15起、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30起。

  文/ 图 记者 张涛 本报通讯员 刘春芳  胡永绪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