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路139号首次环评公示 市北CBD再添城市综合体

2015-03-23 16:49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概要】3月20日,青岛市环境保护局在其官网对市北区吴兴路139号(A-3-5-1)项目进行首次环评公示,根据公示内容,该项目共将建设5栋建筑,其中,办公楼为3栋,住宅楼为2栋,另有2层沿街商铺及一座3层的地下车库。该项目由中铁置业开发建设,集住宅、办公、网点、配套商业于一体,未来中央商务区将再添一座城市综合体。

  首次环评结合此前规划 中央商务区将再添城市综合体

  3月16日,青岛市规划局曾在其官网上对市北区吴兴路139号项目进行批前公示。3月20日,青岛市环保局又对项目进行了首次环评公示。结合规划方案及环评公示信息,吴兴路139号项目建设蓝图已初步呈现。未来,青岛外贸城旧址上将拔地而起一座城市综合体,为中央商务区再添新地标。

  

吴兴路139号项目区位图



  根据官方信息,吴兴路139号项目位于敦化路以南、绍兴路以西、吴兴路以东区域内,项目总投资约16.41亿元,总占地面积21239.5㎡,总建筑面积141482.02㎡,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06149.94㎡,地下建筑面积35332.08㎡。项目容积率4.998,绿化率12.82%,建设内容包括2座19层的办公楼、1座10层的办公楼、1座31层的住宅楼、1座32层的住宅楼及沿街2层的商业网点等。

  

吴兴路139号项目鸟瞰效果图



  结合场地高差特征,项目将住宅和办公分为两个景观台地,商铺设置依据设计地形随行而就。其中住宅设置在地块东段绍兴路一侧,南北两栋住宅自成一区并围成独立内部景观。商业设置在地块西段,吴兴路一侧南北规划两栋,地块中间规划一栋。

  中铁豪掷16亿拿地 业界对项目前景观点不一

  吴兴路139号原为青岛外贸城旧址,早在2012年,青岛外贸城便已迁至敦化路与福州路交界处,该地块便已闲置。2014年12月16日,吴兴路139号地块在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公开拍卖,中铁置业集团以底价竞得,成交楼面地价为5020元/㎡,总价5.33亿元。在寸土寸金的中央商务区,近年来已鲜有新地块出让,此次中铁置业大手笔拍下该地块,也受到了行业的极大关注。但对于项目前景,业内观点却形成对比鲜明的两极。

  

2014年12月16日,中铁置业拍得吴兴路139号地块



  从位置上来看,该项目地处CBD商圈东侧,区域内商业氛围浓厚,配套也很齐全。交通方面,项目距离延吉路、南京路、山东路等主干道不远,周边公交站点很多,出行较为方便,同时,项目西侧规划有地铁M3号线,未来将进一步提升整个项目的交通利好。商业方面,项目往西有万达广场、市北家乐福,往北有新业广场,往南有大润发、香港路商圈,可满足业主日常购物需求。教育方面,项目周边有山东路小学、宁夏路二小、青岛51中、53中等学校,方便业主就近择校。由此,大部分业内人士认为,该项目将令中铁置业在岛城楼市再创佳绩。

  另有业内人士却认为,虽然项目周边配套完善,但距离区域内核心商圈尚有一定距离,周边多为居民区,商业氛围不够浓厚,因此,未来项目建成后能否取得销售佳绩仍未可知。此外,目前市北CBD板块内在售商业项目存量较高,且销售速度较慢,而规划显示,该项目的商业比重高达76.01%,预计未来整个项目的去化周期会很长。

  据了解,目前项目内地上建筑已全部清除,由围墙与周边其他建筑相隔离。根据规划显示,项目计划于2015年6月开工,建筑周期2年多,预计将于2017年9月竣工投入使用。

  文 冷瑞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