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进入多雨多雾“模式” 2日全市普降中雨

2015-03-31 17: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31日消息 今天青岛大部分地区仍有轻雾笼罩,气温上升明显。根据市气象台预报,31日夜间全市大部分地区将有小阵雨过程,4月2日冷空气和气旋共同作用下,全市有中雨。记者从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了解到,本次降雨将进行飞机和地面增雨作业。降雨过程中气温浮动不大,市区最高14℃左右,其他区市最高17℃左右。

  今天青岛大部分地区天气以多云间晴为主,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根据监测今天早晨近海海域沿海一带有能见度小于1km的海雾,局部最小能见度不足200m。中午随着气温的升高海雾逐渐消散,能见度稍好转。南风3—4级阵风5级,市区相对湿度81%—98%,市区最低气温9.4℃,白天最高气温15.1℃,白天最低气温出现在即墨8.6℃,最高气温出现在莱西即墨19.8℃。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31日夜间全市天气多云转阴,大部地区有小阵雨,4月1日白天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阵雨,受冷空气和气旋共同影响,4月2日全市将有中雨,平均降雨量15—25毫米。预计降雨自2日凌晨前后开始,到夜间基本结束,主要降雨在2日白天。记者从市人工影响办公室了解到,目前相关部门已做好飞机和地面增雨作业准备。此次降雨对春季农业生产、净化空气、降低森林火险十分有利。

  3日之前沿海及近海海域有时有雾,其他大部地区有轻雾。2日白天到夜间南风转北风风力较大,陆地4—5级阵风7级,海上6—7级阵风8级,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7℃—8℃,其他区市5℃—9℃,最高气温市区12℃—14℃之间,其他区市13℃—17℃之间。

  文 宫昌乐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