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9路驾驶员有个热心肠 乘客胸痛他送医帮挂号

2015-04-01 14: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焦红红)“很感谢潘师傅,把孩子送医院去。”3月28日,城阳巴士公司汽车五队办公室接到市民秦先生打来的表扬电话,感谢把突然胸痛的孩子送到医院的769路驾驶员潘秀国。

  原来是一个多星期以前,晚上七点左右,769路驾驶员潘秀国发最后一班车,当他开车行驶到港北车站时,上来9名年轻小伙。“高新区客流本来就少,晚上人就更少了,我开到停车场前一站时,就还剩这几个孩子了,其中一个孩子跟我说,‘师傅能不能快点’?我当时挺奇怪,随口问了句怎么了,孩子说不舒服。”潘秀国回忆,到站后,那个不舒服的孩子由他的同伴搀扶下车。

  “等我交完车,开车准备回家时,在停车场门口看到,那个孩子已经疼得躺在绿化隔离带内了,另外几个孩子年龄小,站在边上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潘秀国赶紧把孩子扶上车,边开车往医院赶边跟孩子父母取得联系。“为了赶时间,我一路打着应急灯,花了十来分钟赶到了城阳区人民医院,帮孩子挂上号,等到他父母来了之后我才离开。”潘秀国告诉记者,自己家住棘洪滩街道,本来20分钟就能回家,当天晚上快九点半才到家。

  “孩子父母挺感激,第二天一大早还打电话来表示感谢。但我觉得这很正常,碰到这样的事情就得帮忙。”潘秀国告诉记者,孩子是惜福镇演礼村的,在高新区停车场附近的一所学校上学,在家休养了一段时间,现在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很感谢潘师傅,要送晚耽搁了就麻烦了。”秦先生在表扬电话里,感激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潘秀国是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公司的老员工了,2009年11月他作为第一批员工来到公交公司,至今已是第6个年头,曾是502、120路等多条线路的驾驶员。“他平时有点闷,不太爱说话,但可是热心肠。”同事张坤告诉记者,去年潘秀国曾在行车途中遇到一位迷路的八旬老太太,也是一路照顾,费了好大劲儿,才帮她找到家人,还把老人送到亲人身边。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泯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驾驶员 热心肠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