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事业编报考首日遇冷 421个岗位零报名

2015-04-17 07: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16日讯(记者 张同顺) 4月16日,青岛市2015年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报名首日,截至下午4时,1611个岗位共报名10314人,审核通过3516人,其中,5个岗位报名人数过百。从首日报名情况看,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只有219人,而去年报名首日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是1015人。

  截至16日下午4时,青岛市2015年事业单位招聘首日报名10314人,报名人数过百的岗位有5个。而相对于去年,青岛市2014年事业单位招聘首日报名20789人,报名人数过百的岗位达到25个。

  在报名人数排前七的岗位中,有三个是幼师岗位,包括城阳、平度、即墨三个区市。今年教师类岗位绝大多数是聘用制,这三个区市的幼儿教师均有编制,成为报考的“香饽饽”。

  在市属部分热门事业单位岗位中,报名人数排前列的是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国际航运服务中心航运贸易岗位,招聘1人,报名人数65人;青岛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环境监测与数据综合分析岗位2招聘3人,报名人数65人;青岛市体育局羽毛球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文秘岗位,招聘1人,报名40人。

  然而有421个岗位却无人报考。零报考的岗位中,主要以医疗类岗位为主,其中,市立医院、海慈医院、中心医院等医院部分岗位报名人数都是空白,以市立医院内分泌科医师硕士岗位为例,此岗位要求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内科学(内分泌方向)专业,三甲综合医院内分泌科医疗工作满3年,具有主治医师资格证,“门槛”较高。

  另外,市教育局直属学校今年实行面试前置,面试通过的人员,在4月19日9:00~4月20日16:00才能通过2015年青岛市事业单位招聘网上报名系统报名,所以全部是零报名。

  华图教育青岛校区校长石建表示,今年青岛市与省事业编考试同步报名,只能选其一。“另外,随着国家反腐力度的加大,及机关事业单位社保改革,加上就业创业环境趋好,90后对编制内工作也越来越理性。”石建表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事业编 报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