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中路社区居民练气功58年 站桩半小时不累

2015-04-23 14: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王照中正在演示气功。



  东海中路社区居民王照中从小喜欢练气功,而这一练就是58年。在此期间,他不仅自身通过练习气功很少生病,而且还用气功帮助许多人治疗疾病,是众人眼中名副其实的“气功大师”。“我从小就喜欢练气功,但没想到后来我的事业能够和兴趣相结合,成就了现在的我。”4月17日下午,在国家级气功师王照中的家中,68岁的他这样对记者说道。

  十几年前名字还能记住

  4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王照中的家中,眼前的他面色红润、精神抖擞,一点也不像是已经68岁的人。“周围的人见我都说我像是50多岁的人,根本不相信我已经68岁了。”王照中笑着说道。58年前,只有10岁的王照中正式接触了气功。“我父亲是一名武术家,在山东、江苏两地都享有威望。我从小就看到父亲每天都会练习气功,就逐渐喜欢上了。”谈到气功带来的好处时,王照中更是赞不绝口,“我自从练习气功之后,就几乎很少生病。让大家觉得很神奇的是,我在练了气功之后,记忆力非常好,十几年前见过几面的人我现在看见还能叫出他的名字。”

  气功好处多多,但实际练起来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气功的基本功—— 站桩,想必就能难倒不少的人。因为平常人站个五六分钟就已经腿麻脚酸了,完全站不下去,而王照中却能站上半个小时。“我到现在还是会每天进行气功练习,已经练成习惯了。”王照中笑着告诉记者。

  牙齿保健有四招“秘诀”

  很多人都问过王照中一个问题:“你的牙齿是假的吗?”原来,王照中的牙齿非常整齐,而且里面没有一颗蛀牙。据他透露,这完全得益于古代气功的牙齿保健法,“第一种是坚持叩齿,上下齿互相叩击;第二种叫做‘搅海’,是指舌头在口腔里做有规律的搅动;第三种叫做漱津,是指用两腮和舌头不停地做漱口的动作;第四种叫做咽津,意思就是把口腔内的口水分三次下咽至丹田。”王照中介绍道,这套牙齿保健法虽然看似简单不起眼,却有大功效,“多加练习的话,就能够产生帮助消化、杀菌的功效,还可防治口苦、咽干、咽痛、舌涩等症状。”现在,王照中已经向不少居民们推荐了“牙齿保健法”,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作为国家级气功师,王照中不仅自己从气功中受惠,还打算让居民们一起从中受益。“接下来,我打算成立家庭保健协会,推动居民们一起学气功。”王照中认为,不同年龄段的人都可以进行气功练习,“现在小朋友近视率居高不下,我会教给他们怎样预防近视;中年人往往颈椎不好,通过练习气功,保证他们的腰部健康;而对于老年人的常见病像是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我更希望通过气功让他们的病痛得到缓解。”

  文/图 记者 李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