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离兴趣的特长才是"鸡肋"

2015-04-24 09: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李军

  培养孩子具备一项特长,享受从小升初到考大学的各类优惠,这的确是块不错的“敲门砖”。可如今与特长挂钩的高考优惠缩水,不少家长直呼特长成了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紧盯考试的特长培养,怎么看都有些功利主义的色彩。脱离了兴趣的特长,只能是块“敲门砖”,不用了就扔一边去,始终融入不了我们的生活。相反,特长有了兴趣做基础,才会更加执著精进,真正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永远不会产生“鸡肋”之感。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脱离兴趣 特长 李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