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茬樱桃周末迎首个采摘高峰期 产量比去年大

2015-05-05 06: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财源山上,市民前来品尝已经成熟的樱桃。记者 王滨 摄



  半岛都市报5月4日讯(记者 徐新东 实习生 王林) 城阳夏庄社区财源山上千亩樱桃逐渐进入成熟期。5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山上看到,一颗颗红彤彤的樱桃挂满了枝头,已经吸引少量游客前来采摘。据介绍,由于樱桃园所处的地理位置特别,日照充足,这里的樱桃最早成熟,按照计划5月5日正式对外开放,而本周末将迎来第一个采摘高峰期。

  财源山上的千亩樱桃园处在一个山洼当中,三面都是山,山坡上是成片的樱桃树红樱桃挂满了枝头。在一棵樱桃树下,几位游客正忙着采摘。据介绍,几位游客都来自夏庄街道,“这个采摘园是我家一个亲戚经营的,这里的樱桃每年都熟得最早,见樱桃熟了,亲戚就打电话让我们来尝鲜。”一位游客介绍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另外一个山坡上,几个果农正在忙着采摘樱桃,他们将樱桃采下后轻轻放入到塑料桶里。“采摘园里的樱桃产量比去年要大,有个别树一棵的产量预计超过200斤。”负责管理采摘园的王至房说,这片樱桃园面积达1000亩,栽种的树有樱桃还有樱珠。

  采摘园的负责人栾心贵介绍,目前已经成熟的是“短把”樱桃,“长把”樱桃还要一周左右大面积成熟,而樱珠可能还要半个月。“这应该称得上是青岛最早成熟的一批樱桃。”至于原因,栾心贵分析与樱桃园所处的地理位置有关。栾心贵说,这片樱桃园处在财源山的山洼当中,三面环山,冷空气不易进入,保持了一个较为暖和的环境,再加上这个山坡日照也比较充足,所以樱桃每年都熟得比较早。“‘樱桃大战’在即,而樱桃熟得越早,价格就会越高,为了让樱桃能早熟,我们也想了很多办法。”栾心贵说,4月初正是樱桃坐果期,坐果率决定着日后樱桃的产量。“可这时候出现了两次降温天气,有些地方还出现了霜冻。”栾心贵说,针对这两次降温,他们让工人将大批木粉运到山上焚烧来生烟用以“驱寒”,“不过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栾心贵说,2014年4月28日,樱桃便开始成熟,但今年要晚了一周时间。

  “我们原本也计划着五一假日便正式对外开放,可没想到今年五一期间熟得很少。”栾心贵说,他们的采摘园预计在5月5日正式开园,每人票价30元,预计本周六、周日将迎来第一个采摘高峰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