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青京将开直达特快 青岛至厦门首开高铁

2015-05-05 06: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4日讯(记者 马正拓) 记者4日获悉,自7月1日零时起,济南铁路局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将首次增开北京至青岛北直达特快列车,青岛至合肥高铁也将延长至厦门北,这也是青岛至厦门首开高铁,将结束青岛至厦门不通火车的历史。

  根据公告,自7月1日零时起,济南铁路局将增开13对直通旅客列车,其中涉及青岛的有一对:增开北京~青岛北Z7/Z8次直达特快列车1对。Z7次由北京自7月1日,Z8次由青岛北自7月2日起开行。据悉,目前青岛至北京共有11趟列车,全部为高铁列车,运行时间在5小时以内,二等座的票价为314元。

  此次开通至北京直达特快列车,使得青岛去北京又有了普通列车。该趟直达特快列车的开行时间及停站信息尚未公布,但运行时间较长,票价会大大低于现有的高铁票价。同时,在此次调图中,有8对列车变更运行区段列车,其中一对涉及到青岛:青岛~合肥G244/1 G242/3次延长至厦门北。G244/1次由青岛、G242/3次由合肥均自7月1日起停运。青岛~厦门北G244/1 G242/3次按新时刻开行日期另行公布。

  另外,在调图中,青岛~广州T162/59、T160/1次改为直达特快,车次改为Z170/67、Z168/9,同时改为广州东始发终到。T162/59次由青岛自6月30日、T160/1次由广州自7月1日起停运。青岛~广州东Z170/67、Z168/9次按新时刻开行日期另行公布。

  管内旅客列车也有不少变化,增开4对列车,其中增开青岛北(烟台)~菏泽5032/3、5034/1次普通旅客快车1对。另外变更运行区段0.5对:枣庄西-烟台5036/7次运行区段变更为枣庄西-青岛北。5036/7次由枣庄西自7月1日起按新时刻运行。原有高峰线保留7对,其中一对涉及青岛:北京南~青岛北D 4059/D4060次1对。

  另外,记者4日从铁路部门获悉,为了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购票,自 5月6日起,12306网站及“铁路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的购票时间由不晚于列车开车前2小时调整为30分钟。同时,为了不影响其他旅客购票,列车开车前2小时内所购车票请于10分钟内完成支付。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