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路怒”对人对己都有好处

2015-05-08 09: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孙明

  评“伤人又害己,‘路怒症’得治啊”(5月7日A9版)

  如今日益增多的机动车数量和愈发拥堵的交通让马路滋生出不少“躁动”和“戾气”,“路怒”表面上是驾驶人的一种负面情绪,但若不能很好化解,很可能就会成为引发交通事故乃至人身伤害的导火索。

  “路怒”的诱因是拥堵,而拥堵的原因,除了车多的客观因素,更在于各种只为自己不管他人的破坏交通秩序的主观自私行为。拥堵会导致“路怒”,而“路怒”往往容易使拥堵更加严重,这已然成了一种恶性循环。因此要化解“路怒”,就必须从规范秩序做起,无论是法规约束还是自我约束,遵守秩序才能缓解拥堵,缓解拥堵才会减少“路怒”。面对糟糕的交通状况,驾驶人内心焦急和烦躁是正常的心理反应,如何消化掉这样的负面情绪取决于个人修养,也有赖于科学的心理排解方式,比如深呼吸,暂时转移注意力等。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路怒 路怒症 孙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