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工人8000元工钱不付 青岛诺金装饰:活没干完

2015-05-13 11:1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12日,来自菏泽的刘先生向记者反映,在去年年底的时候,自己和六七个工人一起承包了青岛诺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一个工程项目,干完活之后公司还欠他们8000块工资没给,说是年后再给,但是到现在还没给,5月11日,他们打电话找到了该公司的朱经理讨要拖欠工资,但是朱经理直接说不给了。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朱经理,他说,“他们没给我干完活,我为什么要给他们钱。”

  5月12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来自菏泽的刘先生 ,“我们六七个人去年年底的时候,一起承包了青岛诺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一个工程项目,一共干了9天半的时间。当时商讨的时候,说是给他们装玻璃,每装一平米就给我们100块钱。我们一共给他们装了242平米,后来由于一些原因,朱经理说工程量条上写224平米,但是按230平米算钱我们当时也没什么异议,所以应该给我们2万3千块钱。”刘先生对记者说道,“我们走的时候,朱经理给我们开了一张2万3千块钱的工程量条,但是由于当时公司没钱,所以只给了我们1万5千块钱,那8000块钱等着年后再给。

  可是最近我们给朱经理打电话讨要所欠的8000块钱的时候,朱经理却直接说不给了。”同时,记者也看到了刘先生提到的工作量条,上面写着“青岛新世界一期高层住宅玻璃幕墙224平米加压顶铝板合计工费人民币两万叁仟元整”,除此之外,上面还有朱经理的签字。

  随后,记者据此事采访了青岛诺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朱经理。“他们没给我干完活我为什么要给他们钱。”朱经理说道,“当时他们只是装完了玻璃,而一些像装扣板 、贴装饰条等后续的工作都还没做。那段时间青岛规定不能高空作业,所以工程就停工了,我们公司也就给了他们工钱,让他们回家,等到工程能开工的时候再回来把这些工作做完,但是他们却不回来了,所以我们不能给他们钱。”

  对于朱经理的话,刘先生解释道:“我们当时确实承诺等年后回来给他做完这些后续工作,但是四月份之前,我们一直打电话问,能不能开工,朱经理那边一直答复甲方公司那边有点问题,不能开工。但是我们也不能在这里光等着不挣钱,所以工人们都跑到外地干活去了。近期,朱经理给我们打电话说可以开工了,但是我们的人都不在青岛,所以也就没法给他干活了。”

  “我们没法给他开工,所以希望按照那个工程量扣一两千块钱,找别的人给他们做,但是朱经理不同意。”对此,朱经理回应道:“他们走了之后,我一时找不到人,花高价雇的人做这些工作,他们给我们工程造成的损失不止8000,这8000块钱我不能给他们。”

  随后,记者问到双方有没有签订合同来约定一些具体细则等问题,双方均表示没有签订合同。那么这件事该如何解决呢?来自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单正国律师说道:“现在无法断定到底是公司拖欠工资,还是工人耽误公司工期,建议劳动者去劳动监察大队举报,让劳动监察大队理清状况到底是谁的错,如果认定是公司的错,那么劳动者可以去法院进行起诉,讨回自己的工资。”

  城市信报/信网见习记者 季晓东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