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职责勇于担当 姜萍:在奋斗中体现快乐(图)

2015-05-19 16:4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当我们心怀色彩斑斓的梦想踏上新的工作岗位时,总有许多期盼,但新的工作岗位更多的是磨砺与考验。

  姜萍,是一名有着17年税龄但从未从事过纪检监察工作的老税务干部, 2013年4月,她从崂山分局管理科调入李沧分局监察科任科长,成为纪检监察工作战线上的一名新兵。

  



  边学边干,学以致用,在蜕变中追求理想

  有梦,就有理想,有理想就有追求。然而追逐梦想的心路是常人无法想象的。2013年,她从熟悉的崂山分局税收管理岗位调整到李沧分局监察科任职,新的单位、新的岗位,让她危机感倍生,她意识到对自己来说一切都要从零开始,对一个40岁的女人来说,困难可想而知。尤其是纪检监察知识的不足,让她倍感压力。受苦受累是小事,影响到单位工作那就是天大的事!怎么办?只有一条路——努力学习!用工作的压力强化求知的动力。退缩不是她的风格,在困难面前低头也不是她的品性,她昂起了头,积极迎接挑战。为了使自己迅速掌握纪检监察知识,她找出了分局所有的跟纪检监察有关的法律法规,在互联网上网搜集有关文件,进行全面的学习;她整理了自2004年以来分局、市局、省局、国家局下发的纪检监察方面的文件,进行系统的分类整理与学习。为了方便学习,她还建立了一个剪报资料本,把中国纪检监察报、检察日报上好的文章、新的政策裁剪下来,认真对照学习。功夫不负苦心人,她快速地掌握了纪检监察有关的知识。

  



  坚守职责,勇于担当,在奋斗中体现快乐

  从调整到纪检监察岗位的第一天起,她就确立了一个目标:“一定要做好分局的纪检监察工作,严格履行纪检监察监督、教育、保护、惩处四项职能。”两年来,她始终把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作为实现反腐败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的有效途径和加强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观念,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的重要措施。

  从预防入手,她采取看录像、办板报、请检察院检察官授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分局党风廉政教育开展有声有色。为推进党风廉政教育经常化,她与区检察院、区纪委的有关部门积极协调,联合创建了“青莲网苑”网上廉政教育平台,创建过程中,为吸收外单位成功经验,她几乎浏览了互联网上所有的纪检监察网站,由于长时间盯着电脑,熬得两眼通红,同事们都以为她得了“红眼病”。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网站的成功建立,为分局又增加了一条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重要渠道。为使廉政教育形式多样,她组织了廉政书法作品征集活动,有力地促进分局廉政文化建设,营造了浓厚的反腐倡廉氛围;组织开展了“家属助廉及走进地税”活动,将廉政建设的前沿阵地搬到家庭,在家庭筑牢反腐败的思想防线。

  在她和领导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2013年,分局被评为山东地税系统廉政文化“四进”先进单位,2013、2014年被评为青岛地税纪检监察先进单位。

  强化监督,严格执纪,在坚守中升华境界

  走上新的岗位两年来,她充分认识到分局监察部门要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为加强对分局干部的日常监管,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她从抓制度严落实入手,结合分局实际,修订了分局请(休)假管理办法,对未按规定执行的,纳入分局绩效管理进行考核,严格对干部职工的日常管理。日常工作中加大检查力度,先后17次对日常作风纪律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按照规定对问题科室进行考核。

  有的同事有看法,觉得都是同事,整天抬头不见低头见,没必要搞得大家过不去。她说“ 我们税务干部手中都握有一定的税收执法权,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确保权力运行不出轨,既是纪检监察职责使命所系,也是对干部个人的最好爱护,决不能降格以求”,严格检查、监督,严格执纪问责成为了李沧分局监察科一条铁律。

  文 宫昌乐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