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酒开摩托摔倒被撞死 肇事者竟是缓刑犯

2015-05-30 07: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29日讯(见习记者 尹彦鑫) 记者从城阳交警大队获悉,5月13日晚,男子苏某醉酒驾驶摩托车回家途中摔倒,受伤坐在黑龙江路上,此时,一辆面包车向南飞驰而来,将苏某撞倒在地,面包车驾驶员驾车逃逸,苏某不治身亡。5月24日,肇事者投案自首,竟然是一名缓刑犯。

  5月13日晚10时48分,城阳公安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案,“在黑龙江北路赵戈庄社区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骑两轮摩托车的男子躺在路上,还有一摊血迹。”

  接警后,城阳交警大队交通事故处理科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一辆红色二轮摩托车倒在地上,由北向南划痕足有五六十米。被撞男子被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身亡。死者血液中的酒 精含量为 152 mg/100ml,属醉酒驾驶。

  城阳交警大队 立即成立“5.13”专案组,民警首先在事故现场周边天网工程治安卡口和路口监控进行摸排。在距现场不远的一处监控发现,一辆红色摩托车由北向南车速很快摔倒在地,摩托车向南滑出,骑摩托车的男子坐在路上,此时,一辆银色小面包车由北向南飞驰而来将坐在路上的男子撞倒在地,面包车没有停车向南逃逸。民警隐约分辨出车牌号中有795这3个号码。

  民警根据监控结合当晚肇事车的逃逸路线在邱家女姑社区一厂房外找到了肇事逃逸车辆。该车是一辆银色东南得利卡,车牌号为鲁BD795B。民警到附近厂家调查,均不认识该车。后经DNA检测,该车上的血迹与死者吻合,该车有重大嫌疑。

  民警通过走访调查最终锁定了该案的犯罪嫌疑人谢某,曹县人,暂住城阳区。5年前在曹县考取驾照。2012年11月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去年来城阳区与妻子从事劳务中介行业。案发后谢某逃回巨野老家。谢某回老家后没敢住在家里,当地警方通知谢某的父母让其儿子到城阳警方投案。

  5月24日,谢某在其父亲的陪同下来到城阳警方投案,当日被刑事拘留。交警部门对犯罪嫌疑人作出了吊销驾驶证、终身禁驾等处理决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29日,记者在城阳看守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整个采访过程中犯罪嫌疑人一直低着头。当记者问他当时为什么不停下车报警时,犯罪嫌疑人说因为害怕缓刑期间被抓去坐牢,才落荒而逃。当记者问到现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时,犯罪嫌疑人抬起头,说了“很后悔”三个字。记者从办案交警处了解到,如果当时犯罪嫌疑人停车报警,很可能会免于刑事处罚。

  另外,根据监控显示,骑摩托车男子摔倒在路上受伤后,曾有两三辆小轿车陆续停车观望后离开,如果能有一辆车打开黄闪灯保护现场,并及时拨打120、110报警,也许不会造成被撞人死亡的后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