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和37中派位结束 录取结果可上学校官网查询(图)

2015-05-30 14:4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30日消息 今天上午,青岛实验初中和青岛37中两所局属初中学校完成了电脑派位录取工作,共招收912名学生。其中,青岛实验初中报名人数为2612人,招收552人,录取比例为4.7:1。青岛37中报名1097人,招收360人,加上外地回青学生后,录取比例为3.4:1。截止记者发稿时,两所学校已在各自官网上公布录取结果,家长可登陆网站查询。此外,已被青岛实验初中、青岛三十七中录取的学生将不再参加其他学校的录取。

  

青岛实验初中电脑派位现场



  市北生源是37中主力军

  青岛37中今年的报名人数为1097人,比去年的1255人减少了158人。据统计,今年37中报名学生中除外地回青学生外,市北区为917人,市南区为114人,李沧区为66人。

  今年37中继续实行小班化招生,共招收360人,录取比例3.4:1。据统计,今天电脑派位录取结果市南区为28人,市北区为315,李沧区为17人,录取率为3.4:1。

  不管是从报名生源看,还是最终的录取结果看,市北学生是37中主力军,占到了37中生源总数的八成以上。

  现场家长表现平静

  今天上午9点,青岛实验初中小升初电脑派位正式开始,现场工作人员先将全部报名学生进行三次“混编”,并随机邀请在场的三位家长查验学生信息,在三次“混编”结束后,电脑才开始派位。派位过程中,家长们都认真盯着大屏幕,仔细寻找着已录取名单中孩子的姓名,也有不少家长拿起手机开始录像。

  



  记者在派位现场看到,今年参与的家长表现比较平静,不少没有派到位的家长也能理性接受。“虽然我孩子没派到,但我觉得尝试了也没什么遗憾。”来自市北区的万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在敦化路小学上学,之所以报37中,一个是为了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另一个是离家近,以后接送孩子方便。由于没能被37中录取,万先生接下来将为孩子继续尝试其他学校的录取。

  截止记者发稿时,派位结果已公布,家长可以登录青岛实验初中、青岛三十七中网站查询派位结果。被青岛实验初中、青岛三十七中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的录取。

  文/图 游潇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