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控制工地扬尘 160余处建筑工地接受检查

2015-06-18 14: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程群 通讯员 宋克兴) 为了能够给市民创造更加清洁的生活环境,城阳区建筑管理处近期开展了多项防治行动。6月17日,记者从城阳区建筑管理处了解到,安全文明施工大检查活动对全区160余处建筑施工工地进行了检查,对3处扬尘问题实施了行业信用考核扣分和处罚,共扣51分、罚款3 万元。同时,对今年市民投诉的22起扬尘行为也及时进行了处理。

  6月17日,记者从城阳区建筑管理处了解到,随着夏日的到来,扬尘问题也成为了不少市民关心的话题。为了能够让市民生活的环境更加清新,城阳区实行了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告知制度,在办理安全报监手续时,要求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在《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告知书》上签字,明确指出建筑渣土在外运前,建设、施工单位要制定建筑垃圾排放、清运计划,并及时向建筑垃圾监管部门申报。

  “除了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告知制度之外,还实施了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缴纳制度。”建筑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制度要求建设单位在开工前,向施工单位一次性拨付占工程总价3% 的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用于安全防护和文明施工,不缴纳的一律不予办理安全报监手续。截至目前,全区共有57处新建项目缴纳了该项费用。

  据了解,城阳区的安全文明施工大检查活动也已经完成。检查共对全区160余处建筑施工工地进行了检查,对3处扬尘问题实施了行业信用考核扣分和处罚,共扣51分、罚款3万元。“今年以来,我们对市民投诉的22起扬尘行为也及时进行了处理,并对责任单位进行了告知,扬尘问题得到了有效的改正。”建筑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工地 扬尘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