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井"吞"下热心人 事发六天找不到责任单位

2015-06-29 09: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2日晚上,城阳的刘女士在重庆北路和宝安路交会处散步时,看到人行道上有一块带钉子的木板,因担心伤到路人,她便上前挪动,并未注意到木板下是一个无盖管道井,不小心摔进里面。送医检查发现,刘女士右腿韧带断裂,左侧一根肋骨骨折,目前治疗花费已达4万元。事发已经6天,但是刘女士的家属仍未找到伤人管道井的责任单位。

  晚上遛弯摔进管道井

  
  “路边的一个管道井没盖子,我母亲不小心掉进去了,现在还在医院里躺着!”28日,城阳的甄女士向本报新闻帮反映,其64岁的母亲刘女士不慎坠入人行道上的管道井,受伤严重,家属想为此要个说法,但是找责任单位时却犯了难。

  据甄女士介绍,22日晚上7时许,吃过晚饭后,其母亲刘女士和家人到重庆北路和宝安路路口附近遛弯。当走到该路口西北侧时,刘女士发现有一块木板,就在人行道边上,而且木板上面伸出了几个钉子。考虑到人行道上人来人往,而且晚上很多居民来此散步,木板上的钉子很容易伤到人,热心的刘女士停下脚步,打算把这个木板翻过来,然后推到一边,然而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原来那个木板下边是个管道井,我根本不知道,就在我弯腰掀的时候,一下子踩空掉了下去。”据刘女士回忆,她摔进管道井时,一起散步的家人还没注意到,等突然发现没人后,大家才在管道井内找到了她。

  住院花费达4万元

  “吞人”的管道井深度在两米左右,刘女士摔进去后只感到腿部和腹部剧烈疼痛,当时已经无法动弹,连呼救的话都喊不出来。发现她坠井后,一起散步的老伴和侄媳妇赶忙上前帮忙,费了好大的劲才把刘女士从管道井中拉了出来,之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几分钟后,刘女士被送往城阳区人民医院救治。

  “当时我母亲右小腿腿肚子都翻到前面了,看着真吓人!我们都替她感到疼!”据甄女士介绍,经过检查医生告诉她,母亲刘女士右膝盖处的两条韧带断裂,左侧腹部一根肋骨也骨折,此外身上还有不少皮外伤。为了不耽误治疗时机,随后医生为刘女士进行了手术。目前刘女士已经在医院住了六天,为了照顾她,儿女们身心疲惫,除了自己遭罪,手术费也花了不少,“前前后后加起来,得有四万元了。”

  责任单位难找愁人

  
  28日上午,记者来到城阳区人民医院,见到了正在住院的刘女士。病床上的刘女士正在输液,其右腿膝盖包着厚厚的纱布,右小腿明显肿胀,比左小腿粗了不少。“母亲年纪大了,伤成这样要想恢复好很难,以后走路很可能受影响。如果这个管道井的盖子好好的,我母亲肯定没事,现在出了这事,管道井的责任单位应该给个说法。”甄女士说。

  事发后,刘女士的家属回到现场查看,这个管道井没有盖子,井下是一些管道,其中还有一个计量表,从这些物品上很难看出管道井的责任单位。“前天晚上我父亲去看的时候,这个管道井的井盖还没有,昨天早上我经过时,已经换上井盖了,而且边上的水泥也干了,应该是前天晚上或者昨天凌晨换的。但是,我们根本找不到人。”甄女士说,应该就是责任单位去处理的。

  随后,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发现管道井盖确实已经换上,但是盖子上并没有什么明显的标志。据了解,这个管道井的井盖丢失时间已经很长,但是一直未见有人来更换。“除了这个管道井,附近还有好几个井盖,有的已残破不堪。附近居民都走这条人行道,如果不及时更换修缮,以后还可能出危险。”附近一居民说。为了确认管道井的责任单位,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至城阳区民声报务热线,工作人员记录后表示将落实责任单位,并将情况反馈给刘女士的家人。

  记者 王洪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管道井 焦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