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将两万元落出租车上 的哥捡到后完璧归赵

2015-07-06 06:42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前,市民荆先生乘坐出租车时,不慎将装有两万元现金的包遗落在出租车后座上。直到荆先生回家后,家人问起来他才发现。就在荆先生不知该如何寻找时,接到了交运温馨的士公司的电话,通知他丢失的两万元现金已经被出租车司机送到了公司,等着他前去领回。

  两万多元现金落车上

  据荆先生称,日前,他应朋友之约到青山路附近见面,拿回前段时间借给朋友的两万元钱。告别朋友后,荆先生直接到附近的银行,准备把这两万块钱存起来,可排了近1个小时的队也没轮到他。此时妻子打来电话,说有点儿事让他先回家。荆先生便搭乘了鲁BT1626号出租车回水清沟。“我平时没有拿包的习惯,这次是因为两万元钱不好随身装,才特意让家人给我找了个小包,谁知下车时没留神,将包忘在了车后座上。”荆先生说。

  刚进家门,荆先生的妻子便问钱存上了没有,荆先生这才发现装钱的包不见了。“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猜想可能是掉在出租车上了,但是下车时没有要车票,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寻找。”荆先生回忆说。过了几分钟,荆先生的手机突然响了,电话竟然是出租车公司打来的,询问他是否丢钱了。

  好的哥完璧归赵

  捡到钱的鲁BT1626号出租车司机梁海防称,他放下荆先生后就直接去北岭加气站给车辆加气。梁海防打扫车厢卫生时,发现后车座上有个小黑包,里面竟然有两万元钱和一部手机。梁海防怀疑是刚才下车的乘客落下的。他顾不上加气,立即驾车直奔荆先生下车地点。梁海防等了20多分钟,荆先生一直没有出现,包里的手机也没动静,梁海防只好把包送到公司寻找失主。

  公司工作人员清点物品时发现,包里除了有两万元现金和一部手机外,还有一张身份证和一张银行个人结算账户申请单。申请单上写着一个手机号码,工作人员尝试拨打这个手机号码,接电话的正是荆先生本人。十几分钟后,荆先生赶到交运温馨的士公司,见到梁海防和失而复得的两万元现金时,荆先生拉着梁师傅的手连声感谢,并拿出三百元钱要感谢梁海防,但被梁海防婉拒。 通讯员 王洪林 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编辑: 李敏娜]

相关阅读

现金 出租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