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青打工哥俩遇闹心事 吃完知了猴眼肿睁不开

2015-07-06 08: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5日讯(记者 林刚  徐杰) 7月4日,吃完油炸知了猴不到半个小时,河南商丘来青打工的徐姓兄弟二人开始浑身发痒,脸部肿得甚至连眼睛都有些睁不开了,好在及时送到医院脱敏治疗,两人已经慢慢恢复。

  “我的眼前发黑,有些看不清东西了。”4日下午3时许,一位病人被120救护车紧急送到了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急诊,病人的脸部红得有些发紫,面部有很多凸起,甚至眼睛都因为发肿已经睁不开了。几分钟后,另外一名有着同样症状的男子也被送来救治。

  “都是因为中午吃了几个知了猴,没想到会这么厉害。”原来,这两名男子是来自河南商丘的哥俩,都姓徐,一个18岁,一个17岁,两人来青岛还不足一个月,目前在岛城的一家工地打工。“昨晚上了个夜班,一直干到今天上午,活干完了之后,我们俩就去了老乡那里,准备中午吃完饭后好好睡一觉。”正醒着的小徐告诉记者,中午,老乡特地出去买了鲢鱼和知了猴,知了猴是油炸的,几个人还特意喝了点酒。

  “中午饭吃完了还不到半个小时,我就觉得脸上有些发痒,等我对着镜子一看,脸上已经起了很多的红点点。”小徐说,他感觉到自己可能是出问题了,跟几个老乡说了一下,一个人就到了福临万家附近的一家社区医院,医生给他进行了输液治疗,“我弟弟当时问题还不大,就先回家了,说是去洗个澡睡觉。”小徐告诉记者,就在他输液的时候,脖子、前胸、双臂,就连腿和脚都越来越痒,输液还不到一半,他便感觉到自己的眼前开始发黑,眼睛也已经肿得睁不开了,社区医院的医生拨打了120,将他送到八医治疗,结果没多久,他的弟弟回家后也被人用车给送来了,也是出现了过敏。

  “现在输上液,已经好多了,浑身已经不痒了,肿也慢慢消了。”小徐称,其实他跟弟弟也不是第一次吃知了猴,以前没出现过过敏,这一次可能买的这些知了猴都是些死的,再加上来青岛的时间不长,结果吃完后就过敏了。

  记者从医院方面了解到,两位病人在被送来后,医院方面开始为其注射扑尔敏、维生素C、葡萄糖等进行脱敏治疗,目前两人情况已经好转,并无大碍。

  请本文线索提供者王女士到本报领取线索费  50元

  ■链接

  知了猴含高蛋白却非人人都能吃


  知了猴在油炸、烧烤之后,清脆的口感让很多人难以忘怀,然而知了猴也并非人人都能吃。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的白医生介绍,知了猴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然而知了猴的高蛋白对人体来说却是异体蛋白,有的人吃了之后,甚至会立即出现皮肤发痒、风疹块或发烧、头晕、恶心呕吐,会诱发支气管哮喘,导致呼吸困难,甚至出现过敏性休克,医院里每年都会接诊因吃知了猴而过敏的患者,具有过敏体质的市民还是不吃为好。另外,高三脂的病人因为本身体内蛋白质含量就高也不宜食用,孕妇、儿童也应少吃。 记者 林刚  徐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知了猴 过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