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上半年破获刑事案件1056起 打掉团伙16个

2015-07-06 11: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平度市公安局苦练精兵。



  今年以来,平度市公安局以“全面争创一流”为目标,上半年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11名,截至目前,平度市刑事警情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1%。2015年初被青岛市委、市政府授予“平安青岛”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抓获犯罪嫌疑人611名

  今年6月17日凌晨,平度市公安局泰山路派出所民警在开发区小洼村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现代轿车,后备箱载有一辆电动自行车,行迹非常可疑。巡逻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前后夹击将其截获,控制了车内4名男青年。随后,会同刑警大队展开审查工作,并由此打掉了一个重大犯罪团伙,破获发生在平度市的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50余起。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以打击多发性侵财类案件作为突破口,不断优化侦防机制始终保持严打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截至目前,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11名,打掉恶势力团伙16个,抓获团伙成员62名。

  30%警力摆上街面

  “您好,我们是治安检查站民警,正在执行盘查任务,请您配合。”夜幕下,在青岛路与天津路交会处,一辆流动治安检查车警灯闪烁,执勤民警常年坚守,把守着进出市区的“东大门”。

  据悉,为确保平度市社会治安环境良好稳定,该局定期启动社会面巡防勤务,将30% 的警力摆上街面,部署到案件高发、防范薄弱、群众最需要的重点部位、重点时段上。

  同时,依托智能化交通和“天网工程”,实施虚拟巡防与现实巡防相结合,提升防控效果。在派出所普遍设立集巡逻盘查、走访服务、宣传联系为一体的流动警务车,有效拓展了巡防工作覆盖面。截至目前,平度市刑事警情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1%,侵财 类刑事警情同比下降4.3%。

  为群众上门服务3200余人次

  前不久,平度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服务大队与同和派出所专门开辟绿色通道,组织民警主动到九联食品有限公司,利用外来务工人员休息时间办理居住证,为他们节省了时间,受到企业和员工的欢迎。

  这是该局深化民意主导、大力推行民生警务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局继续打造“三心”(热心受理、公心办理、诚心释理)服务品牌,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今年以来,共为群众登门服务和非工作日提供服务达3200余人(次)。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管理问题,该局深入开展“对生命安全负责、向交通事故宣战”等专项行动,确保该市交通安全形势保持稳定。今年以来,共查处大货车超载3126起、酒后驾驶715起。

  结对帮扶困难家庭100余户

  今年6月20日,平度市公安局马戈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明村镇新安南村穆某与其妻子赊购周边村民价值约70余万元小麦后失踪。

  警方高度重视,初步调查后立即立为诈骗案,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正值端午节假期,办案民警废寝忘食,一面走访调查,一面组织抓捕,经过两昼夜奋战,很快将犯罪嫌疑人穆某及其妻在高密市抓获归案。民警来不及休息,又继续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审讯、追赃等工作中,尽最大努力来挽回群众损失。

  据悉,平度市公安局从教育培训、规范执法、考核考评入手,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民警宗旨意识,通过忠诚履职,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在全市公安机关唱响“执法为民”的主旋律。组织民警深入基层,持续开展大走访活动,融入群众,访寒温暖,扶危济困。

  今年以来,累计走访村庄和企事业单位3600个,走访群众12万户,结对帮扶困难家庭100余户,救助危难群众560余名。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该局继续推进执法办案闭环管理系统体系建设,全面实施执法源头管理、流程控制、效果评估、责任查究、问题整改等闭环管理,使公安执法活动全部实现体内循环、动态监督、规范运行。

  今年以来,因执法不规范引发的举报投诉案件同比下降了12.6%。

  文/图  记者 张程 本报通讯员 张大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刑事案件 团伙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