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教育第一批次报名开始 18日街道学校报名

2015-07-09 14: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焦红红) 7月7日上午,2015年城阳区义务教育阶段第一批次报名开始了,记者探访报名现场了解到,不少家长为图心里舒坦凌晨一点半就开始排队。据悉,街道学校报名从7月18日上午八点半开始,外来务工子女报名时间则安排在7月10日、7月17日、7月21日择校报名。

  7月7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城阳区第三实验小学报名现场,家长们有的忙填写孩子信息、有的排队等待核实材料。“我是8点来钟过来的,当时前面排了100多号人了,反正早过来也没什么用。”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但像她一样淡定的家长还是少数。“今天我7点到学校,排队的已经快50个了,我听值班室大爷说,第一个排队的是凌晨1点半过来的,扛了个藤椅过来,轮流排队,就为了争这个1号。”实验三小于老师说道。随后,记者从实验小学、实验二小报名现场了解到,家长中不乏凌晨三四点排队者,准初中生的家长们相对要淡定不少,最早提前1个小时左右到报名现场。“就图个心里踏实,等给孩子报上名就放心了。”当天,6周岁杨迈的奶奶和爸爸陪他到学校报名,孩子奶奶告诉记者,幸亏孩子正好在三小片区,不然得费不少工夫。

  “不要紧张,老师拉拉你的手就不紧张了哈。”报名现场,实验三小的老师们对孩子进行了面试,“小朋友,看看这些字你认识吗?”“人,天……”“如果你有6根棒棒糖,吃了2根,还剩几根?”简单的语文数学题,多数孩子对答如流。“通过简单面试是想大体了解下孩子的情况,也希望能跟孩子们多熟悉熟悉。”面试的一位老师说道。

  记者了解到,局属学校剩余批次报名将陆续在7月8日~17日进行,街道学校第一批次报名则安排在7月18日,外来务工子女则可以在7月10日、7月17日、7月21日选择有空余学位的学校报名。据悉,2015年全区小学计划招生8000人,初中计划招生5500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义务教育 报名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