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召开预防食物中毒会议 14家重点餐饮企业参加

2015-07-24 13:2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4日消息针对当前高温高湿易发生食物中毒的特殊时期,为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环节食品经营行为,提升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水平,营造良好的餐饮消费安全放心环境。7月23日,市南区食药局召开了重点餐饮单位预防食物中毒行政约谈会,对近年来投诉举报较多或发生过疑似食物中毒的14家重点餐饮单位进行了集体行政约谈,14家重点餐饮单位的负责人及其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约谈会。

  会上,市南区食药局通报了近年来投诉举报较多的事项和疑似食物中毒事故,对发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应对措施,并结合当前高温高湿实际学习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内容,重点讲解了夏季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应注意的事项等9个方面的事项。对于存在的问题,食药监管部门给出了行政指导意见:一是落实好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强化日常管理,彻底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及时消除隐患,确保高温高湿期间、旅游季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万无一失。二是要认真落实食品及其原料采购、查验、索证、建立记录台帐,把住进货关;三是保证食品良好的贮存条件,把住食品贮存关;四是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把住食品加工关,重点是凉菜、卤菜、海鲜产品加工,做到生熟分开、荤素分开,加热彻底、熟透,现做现吃;五是做好食品加工设施、设备、工用具、餐具的清洗消毒,严把清洗消毒关等。

  会上,14家餐饮企业都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作出了严格遵守食品加工操规程、落实“五专”、消毒、留样等要求,不采购、不贮存、不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食品等13项承诺,并表示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提高第一责任人意识、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强化日常管理,彻底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及时消除隐患,确保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通讯员 杨洪军  温泉  文  王君莉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