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上半年食品类投诉占九成 含销售变质食品

2015-07-29 11: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9日消息 日前,记者从市南区食药监局获悉,2015年上半年,该局共接到食品药品投诉举报726件。其中,不符合受理条件或当场答复41件,其余685件全部转办落实,回复率达100%。

  据统计,在上半年办理的726件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食品类达654件,占比近九成;药品类36件,保健食品类29件,化妆品类4件,医疗器械类3件。投诉举报的内容多为商家销售变质食品、餐饮店环境卫生脏乱差、进餐时发现异物、疑似食物中毒、无证经营、保健食品夸大发票或收据,建议选择食品安全动态等级评定高的餐饮单位就餐,不要贪吃无证摊贩烧烤。同时,消费者在食用购买的食品或者在外出就餐后出现不适,应尽快就医,除保留病历和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外,还应及时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

  市南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广大市民,青岛市具有明显的海洋性气候特点,当前的高温高湿季节正是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疾病高发、频发时期。消费者在选购食品应选择正规商场、超市和市场,购买时要注意查看标签标识。外出就餐应选择有证餐饮服务单位并索要发票,以便在突发事件中维护自身合法利益。

  文 王君莉 实习生 王冬蕾 通讯员 温泉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