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环保局开展涉氨企业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2015-08-14 14: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雪松) 日前,为认真贯彻落实《平度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召开涉氨制冷企业安全隐患分类评估工作会议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平度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统一部署,平度市环保局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迅速行动,集中时间、集中精锐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涉氨制冷企业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效。

  据了解,为强化源头治理,有效排查和治理涉氨行业安全隐患,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平度市环保局结合实际、周密计划,全面部署,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涉氨制冷企业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要求各执法科室和站所认真组织对企业内管理的基本情况和现场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工作。

  同时联合执法,形成合力。按照分管领导牵头,辖区负责的原则,深入企业现场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在检查过程中,通过企业填写《涉氨企业安全生产信息登记表》,摸清了涉氨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底数,检查覆盖率为100%。通过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大了检查的力度,确保对区域内的涉氨制冷企业生产安全管理实现齐抓共管。

  深入自查,明确差距。在检查过程中要求涉氨制冷企业对照《涉氨制冷企业安全隐患分类评估情况表》内容及要求逐条逐项的对照,切实明确了企业的生产现状和标准要求之间的差距,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推进隐患整改,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相关企业通过开展自查和隐患整改整理,进一步提高了全员安全意识,全面提升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这次检查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00余人次。通过检查,督促企业整改,为切实消除隐患提供了坚实保障,保证了安全生产。下一步,结合在此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企业制度不完善、安全管理不够严格和设施设备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市环保局将采取有效措施,督促企业尽快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和隐患项目100%完成整改。同时,此次检查为契机,督促企业按照专项检查内容,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本质安全,要求企业做好日常生产安全管理工作,严堵安全漏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