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休体会运动员丢包 好心司机按"图"索失主

2015-09-23 08: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22日讯(记者 景毅) 22日上午,来自河北的健美操运动员小杨在青岛火车站检票口焦急等待着,这时负责休体会通勤工作的驾驶员栾钧急匆匆赶来,将一个黑色的摄影包递到他手中。原来,21日下午,栾钧捡到一个摄影包,在仔细对照相机中的照片后,最终锁定失主是参加休体大会的河北健美操队队员,并在他们离青前10分钟将包送到火车站。

   22日上午8时许,在整理行李时,小杨发现一直随身携带的摄影包丢失,相机包里有他们这几天来参赛的所有图片、视频资料,如果丢失对他们整个队都是重大损失。小杨的带队领导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发动队员们寻找。可由于小杨实在想不起包是在哪里丢的,众人四处找了一圈也没有任何发现。眼看上午11点30分的火车发车时间临近,为了不耽误大家行程,带队领导只好决定先让队员们到火车站候车。

    到达火车站后,小杨一直愁眉不展,最后急的眼泪都出来了。就在临近发车前50分钟,带队领导的手机响了,来话人询问他们是不是丢了一个摄影包。原来,21日下午,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栾钧在驾驶电动车在世博园接送运动员后,在车上发现一个黑色的摄影包。栾钧立即下车寻找失主,但问了几个运动员后都说不是他们丢的。栾钧发现包内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只好将包先放到车队调度中心,但直到当晚11时也没人来领摄影包。

    22日一大早,考虑到运动员要陆续离开青岛,调度中心就打开相机,依据照片中的运动员服饰,逐个询问各位参加运送运动员的驾驶员,在接连问了30余辆车的驾驶员后,终于有一名驾驶员认出照片中的服装应该是河北一支健美操运动员队的。调度中心又查询到这支健美操队领队的电话,这才找到失主。

    失主找到了,但如何送又成了难题。火车还有50分钟发车,而从世博园到火车站,这几十公里的路程能否及时赶到他们也没有把握。最终他们派出驾驶技术好的栾均、曲伟负责送包,两人驾驶一辆轿车一路奔向青岛火车站,终于在火车开动前10分钟赶到青岛火车站,将摄影包交到小杨手中。“这次来参加休体大会,青岛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离青前发生的这个插曲,让我爱上了这个城市和这里生活的人,青岛真赞,青岛人真赞!”小杨感慨道。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丢包 好心司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