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慢”游也可以很惊喜

2015-10-02 14: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王学义

   国庆长假来临,不少人为游玩更多景点,往往将行程安排得十分匆忙。专家称,如果出游计划安排不够合理,反而会适得其反,导致身心俱疲。(10月1日新华社)

  很多人把长假过得像“贪吃蛇”,从一个景点狂奔到另一个景点,旅游结束后不仅累得脱层皮,还满腹怨气,然后再来场“节后综合征”,这着实有点犯不着。假如把放假搞得比平时上班还累,那这假放得还有多少意义?

  当然,对我等百姓来说,假日如此宝贵,在家宅着到底让人“意难平”,所以笔者认为不妨选择“慢”游。旅游时事先合理安排行程,为自己和家人精心安排一次慢节奏的“减压游”。具体来说,建议长假期间,出游计划中的旅游目的地最好不超过三个,既远离都市的喧嚣,也避开人山人海的扎堆,好好与大自然亲近一番。另外,可以暂时离手机、电脑远一点,暂时不刷或少刷朋友圈,让自己从平日的紧张节奏中解脱出来。

  所谓“螺蛳壳里”都能“做道场”。长假里的“慢”游,也能欣赏足够多的美景,而平心静气更能享受旅行的快乐。这样的“假”是真正在“休”,不也很精彩吗?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泯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假日 惊喜 王学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