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便宜了吃蟹正当时 大梭子蟹每斤60元(图)

2015-10-15 11: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姜女士说这种大个梭子蟹十一时进货价就得65元一斤,现在卖才卖五六十元。



  虾肥蟹美,秋季正是吃海鲜的大好时机。10月13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各类海鲜不仅种类多货源充足,价格还很便宜。以8两以上的海捕蟹为例,国庆期间每斤90元,目前售价仅为五六十元每斤。

  鲜鲅鱼每斤便宜了四五元

  10月13日,记者来到石臼海鲜市场,商户们正在忙着销售海鲜。“你是老顾客了,本来鲅鱼11元一斤,给你算10元一斤。”张女士边拿着鲅鱼边和顾客说。张女士告诉记者,最近卖得都很便宜,十一前特别是没开海前鲅鱼都十五六元一斤,现在一般卖11元一斤,老顾客给10元一斤也卖了。

  “这种带鱼怎么卖?”“这样的8元一斤,还有大一点的12元一斤。”张女士介绍说,带鱼之前每斤都10多元,大的每斤也15元左右,现在都便宜了,不仅是常吃的带鱼、鲅鱼价格便宜了,所有的海鲜价格都便宜了很多,老板鱼之前也15元左右一斤,现在每斤10元就卖。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小海鲜价格也特别便宜。“黄花鱼4元一斤”,市场中,一位商贩正在大声吆喝着。“今年春天时海鲜特别贵,一斤小黄花鱼都得7元,开海后便宜了不少,现在就更便宜了,有时候10元3斤也能买到。”市民蔡女士告诉记者。

  梭子蟹价格大幅降低

  时下正是吃梭子蟹的好时机,梭子蟹的价格有无变化?带着疑问记者来到梭子蟹销售区。“我这最便宜的梭子蟹25元一斤,最贵的是七八两以上的梭子蟹,每斤五六十元,比前两天那是便宜多了。”袁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卖五六十元一斤的梭子蟹国庆节时卖到90元一斤,还很缺货,现在货源充足价格也便宜很多。

  “梭子蟹国庆节时拿货就65元一斤,现在也就卖五六十元一斤。”说起最近梭子蟹的行情,姜女士说,变化很大,目前降价的幅度也特别大,不过要是价格和去年同期相比的话,变化倒是不大,和去年差不多。“顾客喜欢梭子蟹,养殖的卖不动,我也没进货。”张女士补充说。

  分析货源充足旅游旺季结束

  记者采访了解到,鱼类、螃蟹、大虾等价格便宜了不少。贝壳类价格虽然没有大幅度降价,不过种类却特别齐全。郑先生告诉记者,他卖的贝壳类价格全年都比较稳定,不仅有扇贝、海虹,还有蛏子等。“蛏子现在15元一斤,平时差不多也是这个价钱,卖贵了没人要。”郑先生说。

  郑先生介绍说,目前的海鲜市场货源充足,但是销量却上不去,特别是过了十一假期后,来日照旅游的就很少了。旅游旺季结束后顾客骤减,但货源没受影响,海鲜市场会供大于求,因此,海鲜的价格也会便宜。“今年行情很差,旅游旺季时都卖不动货,现在旺季结束了,生意会更差。”韩女士经营海鲜生意多年,谈及今年的海鲜行情,她表示。记者 陈永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海鲜 梭子蟹 日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