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A4纸10元 打印还是打劫

2016-01-27 10: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邓海建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在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打印文件,每张纸收取10元,是其所在学校的100倍。记者探访发现,首都机场两处打印点,收费均为A4纸10元/张。打印点工作人员称,价位由机场统一规定。机场投诉电话客服称,打印点为租赁柜台,会向相关责任部门反映该问题。(1月26日《京华时报》)

  一张A4打印纸,收费10块钱,这简直不是打印,而是打劫。谁定的价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价格是不是符合公平正义的市场逻辑?机场是个比较特殊的地方,不是谁都能去开打印店,同行之间很容易形成“价格统一战线”。一旦监管稍有松懈,资本逐利的本能就会化为垄断价格。

  当然,打印对机场来说并不能算“配套服务”,也谈不上公共服务的组成部分。如果真要求机场打印“一毛钱一张”,也是根本不可能的。一个机场,能有多大的打印需求量?机场柜台的租赁价格和临街小铺的租金,显然不是一回事。

  十块钱一张打印费,当真不便宜。但至于说它多贵,是否应该被查处?物价部门应该核查,但也不要被伪民意牵着鼻子走。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