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过后冷空气又来袭 未来一周晴间多云为主

2016-01-31 09: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30日讯(记者 孙桂东) 30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一周岛城将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变化幅度较大。下周一市区最低-6℃左右,之后逐渐回升。到了周五,也就是2月5日,一股新的冷空气开始影响岛城,市区最低再次跌至-5℃。

  本周二,“四九”结束了。对于岛城来说,常年“四九”期间,青岛全市的平均气温为-1.8℃,而今年达到-6.5℃;青岛市区常年的平均气温为0.6℃,今年为-5.2℃。总体来看,今年的“四九”平均气温都比常年偏低很多。未来一周,岛城的天气状况总体是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

  气温方面,下周气温波动较大。受冷空气影响,2月1日,市区及沿海最低气温-6℃左右,内陆地区-11℃~-7℃,全市白天最高气温2℃~-2℃。2日天气晴朗,偏西风风力较小,市区及沿海最低气温-3℃左右,内陆地区最低-10℃~-4℃,全市白天最高气温5℃~3℃。之后几天气温变化幅度不大,从5日开始,一股新的冷空气影响岛城,气温降幅较大,市区最低气温会再次下降至-5℃左右。

  青岛市气象台台长助理高级工程师王建林说,整个2月,全市平均气温除了莱西以外,其他各区市都会回升到0℃以上,其中市区和青西新区的平均气温会超过1℃。

  岛城真正“入春”要等到4月

  青岛市气象台台长助理高级工程师王建林说,“立”是开始的意思,“立春”揭开了春天的序幕。气象上常用的季节划分方法是以温度作为标准的:即连续五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第一天就作为春季的开始。

  对我们岛城来说,真正的季节变化要等到4月上旬,也就是清明节前后,在那个时候才会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季。在此之前,还是漫漫的冬季。

  记者 孙桂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冷空气 立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