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各中小学今日开学 交通早晚高峰期将延长

2016-02-22 06: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21日,岛城中小学生到校报到,交寒假作业和领取新学期课本。市实验小学门前交通拥堵严重,交警在现场疏导车辆。



太平路小学学生报到结束,放学回家。



  从2月22日开始,随着岛城各中小学开学,青岛交通进入开学模式,交警部门预计有超过30万辆私家车早晚高峰期涌上路面,市区出行压力将大大增加。记者从交警部门得知,针对22日早高峰,交警部门会及时启动相应预案,提前一小时到岗,千名交警将上路疏导学校周边交通流量。

  早晚高峰期将延长

  根据往年的情况看,开学后,早高峰期间,东向西的车流量将变大,晚高峰期间,西向东的车流量将大增。预计22日从早上6时40分将出现交通早高峰,一直会持续到8时30分甚至9时,晚高峰将从下午4时持续到晚上6时30分,“学校开学后,市区的早高峰将提前半个小时,晚高峰也将延后半个小时。”交警部门表示,执勤交警会待交通恢复正常后才撤离岗位。

  交警部门提醒司机提前规划驾驶路线。以胶宁高架路为例,胶宁高架路开学后每天6时30分到7时50分都将是早高峰,东向西的车辆,可以从海信桥处绕行太清路、芝泉路到佛涛路去市南区的学校;或者从海信桥处走台东一路、辽宁路、热河路或江苏路、胶州路、北京路去市南区的学校。

  微事故学会微处理

  “学校开学首日,根据车流量情况,我们会适时启动交通应急处置预案,122指挥中心提前一小时开始关注学校周边路段,加强视频巡检,及时发布路况。”交警122指挥中心王珺副主任告诉记者。从往年经验看,开学后很多家长开车接送孩子,车流量大增,部分发生轻微刮擦事故的驾驶人不及时撤离现场也会造成交通堵塞。

  目前,微事故处理平台已经运行一段时间了,微平台在处理微事故方面非常方便,交警部门建议发生轻微道路交通事故的驾驶人完全可以通过微信微事故处理平台保存好现场证据后迅速撤离现场。交警支队事故处民警演示上传过程,记者发现即使第一次使用该平台保存、上传现场照片平均3分钟就能完成,上传后的现场照片会存入交警部门专用后台,当事人不用担心对方不认账等情况的出现。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说,针对这次开学的交通情况交警已制订了详细的应对方案。市交警支队还将通过视频监控设备实时监控辖区重点道路和中小学门前、周边道路交通运行情况,对发现的警情将及时、快速派警力处置。另外交警部门还将通过路况播报平台及官方微博及时发布温馨提示信息,加强交通疏导。

  学校周边信号灯启用

  交警提醒,司机应该提早出门,谨慎驾驶,尽快适应新的交通环境。同时,学校门前信号灯开学后全部启用,车行至此一定要减速,闯红灯、超速、逆向行驶、乱停车等将被抓拍。一些心急的家长喜欢把车辆直接开到学校门前,还有的司机在学校门口乱停乱放,甚至是占用网状线和斑马线停车,对此,民警将及时查处这些违法行为。

  据交警部门介绍,根据往年经验,江苏路小学、大学路小学、太平路小学、嘉峪关学校周边是开学第一天交通拥堵的重点区域。为了避免交通拥堵,交警建议接送孩子的司机要遵守交通法规,将车辆停放在学校附近的停车场或停车泊位内,一定要在路边单排停车,并且要即停即走,以免造成交通拥堵和其他安全隐患。

  记者 尹彦鑫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开学 早晚高峰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