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驾逃逸摔骨折 取保候审躲进山林仍被抓

2016-02-22 06: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2月21日讯(记者 尹彦鑫) 2015年8月底,吉林通化的男子张某醉酒骑摩托车,结果在青西新区撞伤行人,自己逃跑途中跳进河中受伤被取保候审,期间张某又跟黄岛警方玩起了失踪。2016年2月,黄岛交警得知线索后,驱车千里将躲进通化山林家中的张某抓获。当民警出现在面前时,张某长叹一口气:“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几年前,张某和同乡到青西新区泊里一家建材加工厂打工,为了方便外出,没有驾驶证的张某花了300元买了一辆二手摩托车,没有保险也没上牌。2015年8月31日中午,张某独自在宿舍里喝了一杯白酒,睡到下午3点,感觉酒醒的张某,想到市场买点菜,当他沿着泊里二路由西向东行驶时,一时间走了神,在一处路口撞倒了一名妇女。

  这名女子被撞后躺在地上爬不起来,张某一下慌了神,此时很多路人都过来围观,并有人报警。张某想到自己刚喝了酒,肯定要承担全部责任,非常害怕,趁人不备扔下摩托车就跑,几名路人一边报警,一边在后面追赶。张某沿着泊里二路疯狂地向东边跑去,结果慌不择路跳进河中,一条腿被摔骨折。最终,陷入淤泥中的张某无法逃脱,被市民和赶到的民警抓获。

  民警将浑身湿透的张某带到医院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显示张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97.2mg/100ml,属醉酒驾车,涉嫌危险驾驶罪。由于张某一条腿骨折需入院治疗,黄岛警方对其采取了取保候审措施。2015年10月初,黄岛警方要求张某到交警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张某得知不仅要赔偿对方几万元的医疗费,还要负刑事责任,多次以腿伤未愈为由拒绝到案,后来干脆更换了手机号码。同年11月18日,黄岛警方将张某列为网上逃犯。

  民警经过多方排查,获知张某可能躲在老家,今年2月16日,驱车赶赴吉林省通化市抓捕张某。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民警将躲藏在山林家中三个月的张某当场抓获。

  据张某交代,他不觉得醉酒驾车是个事儿,何况被撞妇女也没有死亡,觉得躲起来后,警方不会为这点小事,跑这么远的路来抓他。后来,张某从黄岛的同乡那里打听到,警方正到处找他,于是害怕了,整天提心吊胆,三个月来度日如年,睡觉都不踏实。2月18日张某被黄岛警方带回,随后被移送至检察机关接受进一步处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