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价格处于季节性低价阶段 今年清明未必涨

2016-03-25 16: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春分节气刚过,清明节马上就要到来,市民又要开始提前准备鸡蛋了。3月22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从过完春节后,莱西市鸡蛋价格一直维持在“3元时代”,但按往年鸡蛋逢节必涨的习惯,不少市民担心鸡蛋价格在清明节前上涨,所以提前开始备货。业内人士介绍,今年蛋鸡存栏量增加,受供过于求的影响,鸡蛋价格处于季节性低价阶段,清明节期间价格波动将不会太大。

  清明节前鸡蛋价格并不高

  鸡蛋差不多是市民生活中的必需品,甭管价格高低,鸡蛋摊位前总是少不了前来购买的市民,临近清明节,莱西的鸡蛋价格是涨还是跌呢?3月22日,记者走访市场看到,莱西市的鸡蛋价格从春节至今,一直维持在“3元时代”,虽然每天价格都不同,但都是小范围的涨涨跌跌,始终没有突破“3元时代”。据了解,近期莱西市鸡蛋价格一直在每斤3.6元至3.8元上下浮动,在清明节前价格并不高。

  “昨天价格是每斤3.65元,今天价格就是每斤3.5元,还跌了1毛来钱。”在烟台路和珠江路交叉口经营商店的徐先生说,最近鸡蛋的价格并不贵,最便宜的时候每斤3.3元,再过几天就是清明节了,价格会不会涨谁也不清楚。在水沟头农贸市场上记者看到,前来选购鸡蛋的市民不少,商家直接拉来一车斗鸡蛋售卖。“最近鸡蛋价格并不是很贵,也快到清明节了,准备先买点。”正在挑选鸡蛋的陈先生说,去年这个时候鸡蛋价格应该在每斤4 .2元,今年这个价格算便宜的。

  市民怕涨价,先买点备着

  记者采访看到,临近清明节,不少市民前来买鸡蛋,徐先生上午刚运到的鸡蛋,不到半个小时就被市民买光。“大姨,没鸡蛋了,下午等鸡蛋送来了再来买吧。”徐先生说,按往年来说,清明节时鸡蛋都会涨价,去年清明节过后还一直在涨价,所以很多市民怕涨价,就先来买点鸡蛋备着。

  “每年清明节前后鸡蛋价格都会涨,虽然现在鸡蛋价格比去年同期要便宜,但估计今年也不会例外。”准备当天下午再过来买鸡蛋的市民李女士说,先买点鸡蛋存着,不涨更好,涨了也无所谓。石岛路附近一家粮油店的老板孙先生告诉记者,无论清明节时鸡蛋是否会涨价,对销量都没有啥影响,毕竟平日生活中鸡蛋、菜和肉总是少不了的,所以很多人怕涨价,先买鸡蛋观望。

  供过于求,价格波动不大

  市民口中“逢节必涨”的鸡蛋,在今年清明节又会怎么样呢?记者采访了解到,在莱西一直有清明节吃粽子的习惯,而在煮粽子时,加上几个鸡蛋,这样的鸡蛋还略微带有粽子的清香,成为市民的最爱,也难免市民在清明节前如此关注鸡蛋价格。

  从事多年鸡蛋批发生意的王先生介绍,鸡蛋价格下降主要是因为供过于求。市场需求无明显增加,而供应量随着气温回升有所增加。养殖户补栏积极性较高,蛋鸡存栏量也有所增加。“随着清明节的来临,鸡蛋需求或出现短暂性增加,但随着产蛋量的陆续增加,整体拉动有限,清明节期间整体波动可能不会太大。”

  文/图 记者 迟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鸡蛋价格 低价 莱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