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原因致春季交通事故多发 提醒司机谨慎驾驶

2016-04-01 11: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入春后,交通事故也进入了多发季节。日前,莱西公安发布微博,对于春季交通事故多发的五大原因进行了总结。并对如何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进行了提醒。

  春困致开车精神不集中

  春季交通事故多发的原因中,首要的便是因春困导致司机开车精神不集中,继而引发车祸。

  的确,春天随着天气转暖,不少人都感觉到有些睡不醒。同时,春季白天时间增长,夜间时间缩短,这样人们的睡眠时间也相应缩短,很容易出现夜间睡眠不足白天犯困的情况。春困对于广大司机来说,却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李先生在莱西一家公司上班,因工作原因白天需要经常开车。“午饭过后,感觉特别困。”李先生说,由于中午休息时间较短,只能硬着头皮开车。

  3月29日,在街头采访时记者发现,受春困困扰的司机不在少数,多数人只是硬挺着,在他们看来,“坚持一会儿就好了。”对此,警方也提醒广大司机,春天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驾车,不要疲劳驾驶,以免因疲倦引发交通事故。

  尽量不要在马路边锻炼

  记者注意到,在事故多发原因中,特别提到了“晨练者不注意交通安全”。随着天气转暖,晨练的人也增多了。多数市民晨练会选择公园或者广场等地,但也有市民在马路边上锻炼。

  “前几天就看到一个晨练者低头玩手机,差点被车撞了。”市民宋先生说,这几天在马路上跑步的人还挺多,但车来车往的始终是不安全。

  对此,警方也提醒市民,尽量不要在马路边锻炼,可以到公园或者幽静的地方锻炼;如果是夜间锻炼,最好穿一些颜色较为鲜亮的衣服,这样司机也比较容易辨识。

  酒后驾车要不得

  除此之外,五大多发原因中,还包括夜间出行增多,乱停车导致车祸发生、新手驾驶技术生疏,缺乏经验导致车祸和酒后驾车引起的故事增多。

  对此,警方提醒广大司机,天暖和了,很多人喜欢开车出去活动。然而,部分人只顾着自己开心,却忘记了停车时注意安全,随意停放车辆。“晚上视线不好,随意停车很可能会导致后方车辆刹车不及,而引发车祸。”警方表示,夜晚外出停车,一定要停放在停车场,或者打开双闪,以起到提示的作用。

  对于新手来说,因缺乏行车经验,上路行驶时一定要保持车距,尽量避免急刹车、猛打轮。“开车时一定要精神集中,避免出现喝水、抽烟等小动作而分神。”警方表示。

  最后,警方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天暖了,与朋友聚会吃饭的频率增加,很容易出现酒后驾车的情况。“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一定不要酒后驾车。”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