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头回逛五四广场救起落水女 是个游泳健将

2016-05-06 14: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众人合力救起落水女子,穿黄色裤子的是小蒋。(市民供图)



  半岛都市报5月5日讯(记者 韩小伟) 5日下午3时30分许,五四广场附近海边发生意外,一名中年女子落入海中。在青工作的江西小伙小蒋当天恰巧带着妻子、女儿第一次前去游玩,见状后小蒋立即脱下外套跳海救人。一同下海救人的还有一名男子,他们在岸上热心人的帮助下将女子拖上岸边,落水女子没有大碍。

  当天下午4时许,多名市民拨打本报热线96663反映,在五四广场有人坠海。记者随即赶到现场,此时坠海女子已经离开。在附近工作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下午3时30分许,一名中年女子突然掉进了海水中,随着正在涨潮的海浪,她慢慢被冲离岸边。

  就在这危急时刻,两名男子下海,游着靠近女子,合力将她往岸边拉。站在岸上的人们赶紧靠过去接应,两名救人男子动作麻利,很快将女子拉到了岸边。

  这时女子还有意识,但看上去精神模糊,“有人打了120急救电话,急救车来了后帮她处理了下,吐出来一些水,稍微好了一点,她不愿去医院,急救车就离开了。”李女士说,这名女子看上去40多岁,自称就住在附近,但没有说是不小心还是其他原因坠海,歇了一会儿后就离开了。

  记者随后来到了负责此处安保工作的青岛锦衣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于经理介绍,“其中一名小伙子进海里救人,衣服都湿了,我们就把他带到办公室,找了一条保安裤子给他换上,但一时找不到合适的上衣给他换。”这名小伙子很低调,不愿多说,我们只知道他姓蒋。“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小蒋,他告诉记者,今年他27岁,去年来青岛做餐饮生意。“今天巧了,到附近给客户送东西,就带着老婆孩子过去看看风景。”小蒋说,他们是第一次到五四广场,刚靠近就听见人们喊有人落水。

  “我立即脱下外套给我老婆,旁边也有一个人在脱衣服要下去救人,我就和他说一起去,这样还稳妥点。”小蒋说,两人接着就下了海,此时那名女子已经距离岸边有五六米的距离,他们游过去,将女子慢慢拖上岸边。

  记者了解到,小蒋是个游泳健将,之前曾专业练习过游泳。说起救人,小蒋表示不算什么大事,“人命关天,肯定要去救人”。“跟我一起救人的我也不认识,什么时候走的也没注意到,应该是救了人接着离开了。”小蒋说。

  如果您认识参与救人的热心人,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663告诉我们。

  ■相关新闻

    女游客下海寻短见 民警风浪里救人


  半岛网5月5日讯(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 齐林新 吴中钦) 3日上午11时许,一名女游客在青西新区城市阳台风河桥入海口处海边游玩时,突然走向深海欲寻短见,紧急情况下民警及时赶到将其救上岸。5月5日,记者向灵海边防派出所民警了解到,被救的女子是外地游客,已经安全离开。

  “我们赶到现场时,看到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女子正在往深海处走,当时风浪很大,女子看样子似乎想轻生。”民警王宁告诉记者,当时海风估计得有六七级,海浪把红衣女子打得东倒西歪,随时都有可能被海浪吞噬。

  民警们来不及多想,扑进大海向红衣女子游去。当民警游到红衣女子身边试图把她拉回来时,红衣女子一边哭泣一边挣扎,仍然想寻短见。最后,两名民警分别架住红衣女子的胳膊才将她拽回到岸上。围观的游客对民警英勇救人的行为纷纷伸出大拇指。

  跟红衣女子一起的一名男伴告诉民警,他们是从外地过来旅游的,自己也不清楚女子怎么就会突然要寻短见。民警询问红衣女子情况,红衣女子只是捂着脸哭泣,什么情况也不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落水女 游泳健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