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打造独一无二全国临港现代服务示范区

2016-05-23 06:51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局获悉,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自贸城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出台,将打造独一无二的全国临港现代服务示范区,复合型、多层次的国际贸易中心,将为保税港区的发展再次注入新的活力。根据规划,该片区将总体形成“一轴(园区中央带状绿地公园)、八区(汽车物流区、检验检测区、汽车后服务区、总部商务办公区、商业酒店区、综合展销区、生态休闲体验区、产业备用区)”的空间结构。

  发布

  规划占地面积1平方公里


  从1992年11月19日,青岛保税区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到2014年12月3日,青保国际汽车城正式运营,青岛进口商品总部基地正式启动。 20多年来,青岛保税港区迈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自贸城片区位于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西侧,紧邻开发区城市中心,北侧为城市产业区和生活服务区。规划面积1平方公里,范围为东至疏港高速,南至同江路,西至上汽通用五菱用地东边界,北至安吉集团用地南边界。

  据了解,基地以保税港区为依托,以生态、绿色为理念,进出口汽车商贸为核心,多元发展以航运为主的商业商务功能、以高端进出口商品展示展销为主的现代商贸服务业,最终形成一个高效的、独一无二的全国临港现代服务示范区,复合型、多层次的国际贸易中心。

  目标

  口岸集聚汽车全产业链


  2012年11月6日,国务院正式批复青岛保税港区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2013年5月31日,一期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国家验收;2014年12月3日,保税港区青保国际汽车城正式运营,同时青岛进口商品总部基地正式启动……如今,自贸城片区的规划公布,将再次为汽车口岸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如今,青岛汽车口岸已吸引全国135家大型汽车进口企业投资入驻。青岛汽车口岸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汽车口岸将继续加大对中规车项目的招商力度,积极推进整车制造项目、零部件生产以及配套服务产业项目的落地,争取依靠创新性政策突破固有运营模式,出台相应配套政策,建立创新性的特色品牌,营造吸引大型企业发展的服务环境,进一步吸引汽车全产业链向青岛口岸集聚。

  记者 李德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