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升高落大潮 灵山湾海域现挖蛤蜊大军(图)

2016-05-23 07:36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大量蛤蜊开始出现在黄岛浅海。昨天中午正值落大潮,在灵山湾海水浴场西500米的大浆口海域,挖蛤蜊的市民有200多人,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收获。当地海渔部门工作人员称,随着气温升高,黄岛浅海的蛤蜊数量逐渐增多,挖蛤蜊的时间可持续到10月份。

  昨天中午12时左右,记者在大浆口海域看到,有200余名市民正在挖捡蛤蜊,现场不时传出 “嘻嘻哈哈”的笑声。市民徐女士说,她家是薛家滩村的,中午开着车到海边兜风,看到挖蛤蜊的人很多,就赶紧回家拿工具加入进来,不到一个小时就挖了3斤多蛤蜊。

  记者注意到,有不少市民是趁周末来海边玩耍的,一看有蛤蜊可挖,他们也想一试身手,而岸边几家卖小桶、小铁锹的商贩则给他们提供了方便。“旺季我卖挖蛤蜊工具,一上午就能收入二三百元。”一位商贩告诉记者。(记者 赵玉勋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灵山湾 挖蛤蜊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