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通发展:5年内国省干线公路达3300公里

2016-05-23 06:5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山东省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近日正式发布,规划对全省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主要指标进行了明确。到2020年,全省公路水路建设目标总体实现“三通”“三覆盖”“两降”“两提升”。据了解,岛城交通发展在全省一直走在前列,预计到“十三五”末,青岛国省干线公路总里程将达到3300公里。

  据了解,到2020年,全省公路水路建设目标总体实现“三通”“三覆盖”“两降”“两提升”。所谓三通,首先是指道路通达。高速公路县级节点通达率(除长岛外)由2015年的96%提升至100%;二级及以上公路乡镇节点通达率由2015年的89%提升至92%;等级路建制村和新型农村社区通达率由2015年的99提升至100%。其次是班车通达。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班车率由2015年的89%提升至100%。再次是水路通达。重要贸易国家和地区海运通达率由2015年的80%提升至90%;常住居民500人以上岛屿继续保持100%通航率。所谓三覆盖,一是指网络节点覆盖。综合客运枢纽设区市节点覆盖率由2015年的41%提升至100%等。二是指客运线路覆盖。三是信息网络覆盖。

  “十三五”期间,岛城将依托城市发展战略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实施“完善公路基础设施、优化路网结构布局、提升公路服务水平、增强管理质量效能、提高安全应急能力”五大工程,逐步建成“便捷高效、能力充分、安全可靠、绿色和谐”的公路体系,预计到“十三五”末,青岛国省干线公路总里程将达到3300公里、同比增长3.87%,国省干线公路网密度达29.8公里/百平方公里;一级以上公路达到60%,普通国道养护优良路率达到95%,普通省道养护优良率达到85%;普通国省道桥梁一二类比率达到95%;国省干线公路可绿化路段绿化率达到100%。

  此外,“十三五”期间,我市地铁建设还将加快实施“18448”工程,即规划建设18条线路、400个站点、总投资约4000亿元、营运里程800公里,最终形成覆盖城乡的轨道交通线网。(记者 李德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