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等地大田西瓜下周大规模上市 价格将下降

2016-06-29 07:19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6月底的岛城已经迎来闷热潮湿的天气,有许多市民会买西瓜回家,吃上两口消消暑气。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作为夏季水果的主力军,西瓜价格不断上涨。上周身价1.4元一斤,本周已卖到1.8元左右。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的西瓜多为昌乐等地的外地大棚西瓜,其销量与价格都是噌噌上涨,预计下周本地西瓜将大量上市。

  随着今夏气温逐渐升高,越来越多的西瓜现身农贸市场和超市。爱吃西瓜的魏女士发现,最近西瓜价格涨势明显,上周只要1.2元或1.4元一斤的西瓜,如今大都卖到了一斤1.8元左右,一个10斤的西瓜要贵上4-6块钱。

  记者探访了岛城多家农贸市场和超市,发现近期西瓜价格上涨,销量也不错。在大连路农贸市场,商贩郭先生说,西瓜目前的价格是1.8元一斤,相比上周已经涨了四五毛钱,但是对比其它水果,西瓜的价格还是比较“亲民”。而且每到夏季高温来临,西瓜也是市民必不可少的选择。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售卖的西瓜大多是来自外地的大棚西瓜,本地的大田西瓜还没开始上市。“现在市场上这些都不是本地的西瓜,1.8-2元一斤,都是大棚里产的瓜。”在新贵都农贸市场,一水果摊主告诉记者,市面上来自昌乐的西瓜能占八成,都是产自大棚里,而来自南方的外省西瓜所占的份额已经越来越少。昌乐的大棚西瓜比起南方的无籽西瓜品种来说,不仅价格低廉,吃起来口感也很脆,水分大而且很甜。

  “去年的这个时候,感觉西瓜比较便宜,应该已经在1元左右一斤了,今年还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吃到便宜西瓜?”随着各个品种的西瓜热销,有许多市民回想起往年便宜的本地西瓜了。记者了解到,随着近段时间气温的升高,西瓜上市数量也会不断攀升。“目前,平度即墨等地的大田西瓜已经迎来了收获季,相信再过几天便会陆续上市。”来自平度的西瓜商贩谢先生介绍说,6月底和7月初是本地西瓜收获上市的时间,岛城下周将迎来大规模的大田西瓜上市,预计到时西瓜价格会有所下降。

  (记者 杨博文 摄影报道)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