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来雨水浇花冲厕 "节水达人"纷纷晒节水妙招

2016-06-29 07:59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日前,市城管局城市节水办公室联合青岛早报开展寻找身边“节水达人”活动,面向全市广大家庭,征集家庭节水小妙招。连日来,众多市民通过短信、电话、邮件等方式晒出近百条节水小妙招。

  “多年来我们一直十分注意节约用水,龙头随开随关,洗手洗脸,涮锅洗碗从不开大水,并且采取多种节水措施。”昨日,家住香港中路97号的刘可直老人说,首先是在天台上收集雨水,在雨水集中的地方摆上一排雨水收集容器,最下面放个大浴盆,并备有十多个水桶,只要下雨,全家人就开始忙活,浴缸接满了就往桶里舀,桶装满了,就用盆子,能盛水的家什都用上,能接多少接多少,用来浇花、冲厕都很方便。“洗衣机的水我们也都接出来,冲厕拖地都可用。洗菜的水我们也不浪费,头遍浇花,二三遍冲厕……总之能节水的地方我们都尽量注意。这样一来,效果还真是不错,我们家的用水量明显偏低。”76岁的刘可直介绍说。

  家住黄岛区荒里社区36号楼的陈云雷说,她节约用水不是为了省钱,而是为了节约宝贵的资源。“洗澡的时候在地上放一个大盆,我发觉一次下来可以接到一大盆干净的水,洗内衣内裤袜子啥的就足够了,洗后的水倒在卫生间一只桶里,用来冲厕。”陈云雷说,丈夫把家里的水龙头都安上过滤网,水流变慢了,水也就节约了。

  (记者 刘海龙 摄影报道)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