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免费师范生毕业后省内农村学校工作不少于6年

2016-06-29 11:0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启动省属高校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招生政策,确定了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鲁东大学、临沂大学、青岛大学、齐鲁师范学院、潍坊学院、泰山学院等9所高校承担师范生免费教育培养任务。教育部门一再提醒,考生一经选择报考山东省免费师范生即视为考生及监护人已理解并接受《山东省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并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免费教育师范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16]12号)文件规定,由考生与培养学校、定向就业市教育局签订《山东省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

  据了解,免费师范生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考生夏季高考成绩不低于山东省首次划定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地方免费师范生设置17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选择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可以调剂到报考高校的任何专业及其就业市方向。地方免费师范生设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选择服从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地方免费师范生调剂高校的任何专业及其就业市方向。有关招生高校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和各专业分市计划择优录取。

  需要注意的是,省属免费师范招生是提前批的一个类型,只是由于可以报考专业志愿设置不同而单独设计了一张志愿卡 ,与提前批的军事、公安等其他类别不能兼报。考生选择填报地方免费师范生志愿时,系统会弹出提示窗口,告知考生一经报考地方免费师范生志愿即视为理解和同意省教育厅制定的地方免费师范生有关协议,并按要求签订协议。

  录取工作完成后,地方免费师范生培养学校将经本校、各定向就业市教育局签章的《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送给录取为免费教育师范生的考生,考生持《录取通知书》和经考生本人及其监护人签字的《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按培养学校规定时间及要求报到入学。未签订《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的考生视为放弃2016年普通高校入学资格。

  考生一经选择报考山东省免费师范生即视为考生及监护人已理解并接受《山东省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并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免费教育师范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16]12号)文件规定,由考生与培养学校、定向就业市教育局签订《山东省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据了解,考生自愿承诺签订并履行免费教育师范生协议时,需保证毕业后在省内农村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不少于6年。记者 郝春梅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