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路延寿宫路路口无监控 频现乱掉头(图)

2016-07-03 10:5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早晨经过重庆中路延寿宫路路口时,有很多车辆在掉头,我差点撞上。”7月1日上午,市民刘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他驾车沿着重庆中路向南行驶到延寿宫路路口时,他前进的方向明明是绿灯,但有很多迎面驶来的车辆在路口掉头,他和其他人驾驶的直行车辆不得不减速避让。7月2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现场探访,重庆中路南向北的延寿宫路路口确实没有安装左拐或者掉头信号灯,只有一个圆形的直行信号灯。在记者探访的10分钟内,一旦直行信号灯变绿灯,每分钟都有车辆在此掉头,北向南正常行驶的车辆纷纷减速避让,非常危险。

  “每天早晨这里都会有点堵。”住在附近的一名居民称,不仅有掉头的车辆,由于路西侧有个加油站,还有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在此左转开进加油站,他经常看到直行和掉头车辆的刮擦事故。李沧交警部门向记者表示,根据导向箭头指示,重庆中路南向北的最中间车道是直行车道,南向北行驶的车辆是严禁掉头的,车辆可以行驶到通真宫路路口附近,绿化带间有一个可以掉头的豁口。 “这个路口处于重庆路高架桥的下桥位置,路过的车速都很快;如果允许掉头,势必会让最中间车道的车辆减速,容易引发追尾事故。”交警部门表示,尽管现场没有安装监控,他们会安排警力进行现场执法,拍摄违法掉头的车辆,并按照“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的标准采取罚款100元,扣2分的处罚。(记者 刘卓毅)

  交警提醒

    车辆掉头注意“三禁”


  到底哪些路口可以掉头?哪些路口又不允许掉头?交警之前接受采访时曾支招,归纳出“三禁”:设立了禁止掉头标志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的;道路中心线是黄实线的或者车道上施化了禁止掉头标记的;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