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奥克行”圆满举行 12组宝爸宝妈参观脐带库(图)

2016-07-03 15:5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3日消息 “没想到小小的脐带还有这么大的功能!”正值奥克生物13周年庆之际,7月3日上午,“健康宝宝”奥克行暨山东省脐带干细胞库参观活动在青岛高新区举行,12组家庭参观了干细胞制备实验室,听取了关于脐带间充质干细胞知识的讲座。

  

宝爸宝妈参观脐带库



  12组宝爸宝妈参观脐带库

  2009年,经山东省卫生厅批准,奥克生物与青医附院联合成立了“山东省人类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库”,是国内首家专业从事脐带间充质干细胞采集、检测、保存的专业机构,是国内唯一一家国家级干细胞与生物诊疗工程研究中心,是山东省唯一一家经卫生厅批准的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库。

  

参观实验室



  上午10点,12组家庭齐聚山东省脐带干细胞库。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孕妈妈们首先来到实验室参观。随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脐带干细胞的提取和制备都是在实验室里完成的,实验室处于封闭、无菌的状态,工作人员全年无休,为存储脐带干细胞的家庭服务。

  专业讲座权威解读脐带干细胞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即将成为妈妈的您,是不是在绞尽脑汁地想为初次见面的宝贝准备什么礼物?其实,最好的礼物就在您和宝宝的身边,那就是连接母亲和胎儿的脐带……”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和了解脐带干细胞,在参观完实验室后,山东省脐带干细胞库学术部张老师进行脐带干细胞知识讲座,为参观人员进行了专业解读,“间充质干细胞是干细胞家族的重要成员可以向多种组织细胞分化,广泛应用于疾病治疗、保健抗衰、器官再造、精准医疗等领域。”

  

宝爸宝妈认真听讲座



  根据最新的研究表明,脐带中含有丰富的间充质干细胞,这些细胞具有广阔的临床应用价值,在疾病预防与治疗上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已成功用于多系统疾病治疗,并在健康保健方面也显示了巨大的应用潜力。从脐带中分离出的间充质干细胞具有质量高、纯净、数量多的特点,一根脐带提取的间充质干细胞数量相当于成人5000ml骨髓提取的间充质干细胞,可满足多次使用。“脐带干细胞使用不需要配型,而且科学研究提示,血缘关系越近使用疗效越好。”张老师说。

  准妈妈现场交定金存储脐带

  

领取伴手礼



  “平时知识面比较窄,没想到脐带干细胞的应用这么广泛!”市民尚女士在参观结束后,感觉获益匪浅。尚女士是一名怀有7个多月身孕的准妈妈,得知半岛网召集宝爸宝妈参观脐带库,尚女士和同样怀孕了的朋友一起报了名,“听了讲座以后,让我们这些准妈妈对脐带干细胞有了更清楚和深刻的认识。”

  除了专业知识的汲取,主办方还贴心地为宝爸宝妈们提供了脐带储存代金券。怀了二胎的孙女士在丈夫和大儿子的陪伴下,给肚子里的老二存储了一份脐带,领取了价值1000元的脐带储存代金券。同样怀孕9个多月的于女士在现场缴纳定金后,也领到了脐带储存代金券,“我姐姐之前生产后在这里存了一份宝宝的脐带,现在轮到我生孩子,所以也给孩子存了一份脐带。”于女士告诉记者。

  

部分参观人员和工作人员合影



  据主办方介绍,为了让更多的网友和市民认识和了解山东省脐带干细胞库,之后还将继续举办“健康宝宝”奥克行的活动,想要参与的市民可以关注半岛网,或者电话咨询:0532-80889252,400-779-1357。

  文/图 徐圆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高新区 奥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