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中院昨发布第21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16-07-05 07:38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名下有多套房产,仍欠他人账拒不还款,法院最终将其房产予以拍卖,偿还债主。昨日,市中级人民法院集中公布第21批1579个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截至目前,市中院已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过3万个,执行款额4.39亿。

  欠钱不还 房屋被拍卖

  家住李沧区的曲某欠朋友钱不还,对方将其告上法庭。法院判决后,曲某依然拒不还款,对方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双方协议,约定曲某于2013年7月4日前履行全部法律义务,但逾期曲某仍不还款。经审查,被执行人曲某名下有多处房产,法院认为其属于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和解协议的情形,将被执行人曲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其后,曲某仍借故拖延履行,法院最终将其房产予以拍卖,案件最终执结。

  因法院强制执行,曲某最终将债务偿还,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昨日,记者从市中院获悉,市中院集中公布了第21批次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其中自然人有1269个,法人或其他组织310个。本次公布的名单为截止到今年7月1日仍未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公布之后是否已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可登录市中院网站 “执行信息公开平台”(http://qdzy.sdcourt.gov.cn)动态查询。

  2366名失信者履行义务

  自市中院实施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制度以来,已集中公布21批共3万余个全市法院范围内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迫于信用压力和执行威慑,已有2366名失信被执行人履行义务2174案,另有829名失信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执结标的总额4.39亿。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将通过最高人民法院网、市中院官网、新闻媒体、银行大型电子显示屏和LED显示屏、社区宣传栏等集中向社会公布,同时寄送给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送给银行、工商、发改委等单位(部门)。被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及其法定代表人,将在行政审批、融资信贷、招标投标等方面受限,在全国范围内被禁止乘坐飞机、动车商务座、火车软卧、住宿星级酒店等高消费行为。

  (记者 樊蓉 通讯员 刘光远 孔晓亮)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