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一男子抢劫杀人潜逃16年 在潍坊诸城落网

2016-08-02 17:29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6年前,黑龙江一男子陈某伙同他人趁夜色闯入一农户家中持刀抢劫,遭到家人三人的反抗,两名嫌疑人将一人砍死,两人被砍成重伤。案发后,李某的同伙被抓获归案,李某在逃。近日,诸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将在逃16年的李某抓获。

  2000年冬天的一个晚上,黑龙江省一个偏僻村庄的农户家中二男一女正在有说有笑地吃着火锅,却不知在这时候危险将要降临这个家庭。突然,院外的两个黑影悄悄地溜进了家里,二人手拿着菜刀,一前一后,蹑手蹑脚地推开房门,猛地出现到了屋内,挥舞着菜刀,逼迫三人交出家中的钱财,三人一看,赶紧起身反抗,赤手空拳地与二名抢劫犯展开搏斗,一家人那是这二个人的对手,丧心病狂的二名犯罪分子拿着菜刀朝三人一顿猛砍,瞬间将三人砍倒在地,三人全身上下被砍得体无完肤,屋子的地上、炕上、墙上里都是喷溅的血迹。二名犯罪分子在确认屋内的三人已经不能动弹以后,又将家中翻了个底朝天,连同三人身上的钱都不放过,在确认家中已经没有钱了以后,二人拿着抢来的钱消失在茫茫黑夜。

  幸好邻居路过,发现了该户家中开着门亮着灯进屋查看,才发现了被砍三人,赶紧报了警,来家中做客的男子被当场砍死,其余二人经过抢救,保住了性命,经法医鉴定,该二人的伤情系重伤。

  案发后不久,两名犯罪分子中的一名即被黑龙江省公安机关抓获,并供述了与同伙陈某一起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陈某作案后,当晚就逃离了黑龙江省,走上了逃往路。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将陈某列为了网上逃犯。案发后,陈某一直冒用自己哥哥的名字,先后在吉林省、辽宁省生活了十几年。

  今年6月,陈某来到了诸城市,并找到一家小的食品加工点做零工挣钱生活。诸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摸排到线索后,经过秘密走该调查发现了陈某的行踪,并于7月20日在陈某工作的食品加工点将陈某抓获。经审讯,陈某对自己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陈某已被移送黑龙江省公安机关。记者 单姗 周显江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抢劫杀人 潜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