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热射病一天花两万 大学生已昏迷19天(图)

2016-08-11 11: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病房里的杨文宇。  一家人合影。



  半岛记者 尹彦鑫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0日讯 杨文宇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大二的学生,性格内向,1.81米的个子。7月23日,杨文宇在崂山进行自助户外活动过程中突然晕倒,被送往医院后确诊为热射病,全身内部脏器受损。在此后的19天里,杨文宇的父亲杨西城和母亲刘爱英为了救孩子花费了40多万元,但杨文宇仍然昏迷不醒。无助的杨西城夫妻俩祈请社会爱心人士伸出友爱之手。

  为缓解孩子在学校的压力和对孩子的思念,杨西城夫妻俩和孩子一同报名参加了户外三人行。可不曾想7月23日下午5点左右在青岛崂山自助户外活动中晕倒、昏迷,晚7点左右紧急送往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东院重症医学科治疗,诊断为中暑的最高程度“热射病”,曾一度达到41.5摄氏度的体温导致杨文宇全身内部脏器受损,截至8月10日已昏迷19天,每天重症医学科的医疗费用高达2万元左右。

  10日下午四时,记者来到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东院,杨西城和刘爱英刚从重症监护室探望处于昏迷中的杨文宇回来。记者了解到,每天下午3时至3时15分,杨西城和妻子刘爱英被准许到病房探视自己的孩子。“目前孩子的肾功能衰竭非常严重,长时间使用呼吸机还导致了肺部感染。”杨西城语气低沉地告诉记者,主治医生告诉他们需要做好长期治疗的打算,但日均2万元的治疗费,愁坏了这对夫妻。

  记者了解到,杨文宇父亲杨西城是东营市油田二中的化学教师,母亲刘爱英在油田滨北分局工作,为了给孩子治病,现在已经打算抵押房屋贷款并提取十几万元的住房公积金,但是这解决不了燃眉之急。况且,目前还不知道孩子什么时候能出重症监护室,后续的治疗费用更是无法预测。

  看见孩子插满呼吸机、透析的管子,杨西城和刘爱英夫妻俩每天以泪洗面、痛不欲生,“孩子得了热射病的消息一直没敢跟家里的老人说,只告诉他们孩子中暑了。”杨西城对记者说,为了不让家里的老人担心,他们只能默默承受这份痛苦。  

  目前,杨文宇住在青大附院东院重症医学科,他的父母也在病房外陪伴着他,想要帮助他的好心人可以联系他的父亲,电话:13864721757。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热射病 大学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