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三伏天 鱼被“热死”一大片

2016-08-19 09:38   来源: 鲁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段时间,莱西大沽河河段发生很多死鱼!”近日,本网记者接到莱西市民的电话反映称,他们村庄周围的河段出现大批死鱼,市民担心是污染造成,希望有关部门给个说法。当地环保部门称不存在污染问题,是因为天热导致的鱼儿死亡。

  



  成片的死鱼漂浮在河面上

  河段漂浮成片死鱼

  “整个河面上白花花的一片死鱼,感觉挺惊人!”昨天上午,记者赶到莱西市大沽河沽河街道河段,发现大片的死鱼漂浮在上面,并且有人在组织打捞。“大多死鱼为鲫鱼。”据附近的村民称,这些死鱼是前几天发现的,因为天气炎热,很多死鱼已经腐烂,散发出很难闻的臭味。“这些死鱼死得很蹊跷,村民担心被污染有毒,连捞回家喂鸡的都很少……”

  



  有人打捞死鱼进行清理。

  村民担心河遭污染

  “有人说,死鱼的原因是因为河上游的工厂排放污水,潴河被污染殃及大沽河,造成大片鱼儿死亡……”有村民爆料称,早在14日,他们就在早朝河段发现了大片发臭的死鱼。村民介绍,当时在早朝河段,离着不远就能闻到臭味,以前钓鱼的市民早就不见了身影,满河飘着死鱼的场景很恐怖。“想想以前大沽河水可以直接饮用!莱西湖给青岛供水!现在大沽河水脏得像臭水沟,潴河变成排污渠……”

  



  网友爆料截图

  环保称鱼缺氧致死

  “我们附近河段出现这么多的死鱼,有关政府部门也很紧张,今天早晨7点左右就组织人员打捞。”知情村民告诉记者,连续几天大片的死鱼发臭,引起村民对河水遭受污染的恐慌。“鱼都被毒死了,周围的水源对村民会不会造成影响?”这些死鱼的真相究竟是什么?  

  随后,记者与莱西市环保部门取得联系,据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因为早朝村附近一个拦水坝损坏,维修的时候导致水质变得浑浊,不存在污染。“因为近期天气炎热,水中有机物氧化加快,水中溶解氧的含量非常低,水中的鱼因为缺氧导致了死亡。”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莱西 热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